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忘记任长霞是一名“优秀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0:09 红网

  近日,关于任长霞同志的事迹报告,在各大媒体、各地的大小会议上广泛流传。对她的盛赞,可以说,大部分荣誉称号都已经授予了,从官方的“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无限热爱,是公安队伍的优秀代表”到充满中国传统特色的“任青天”。但是,笔者觉得我们对于这名优秀同志的追念,还少了一项符合现代治国理念的荣誉称号:优秀公务员。

  任长霞是河南省登封市原公安局局长,是一位有相当级别的国家公务员,在任职期间,兢兢业业,不仅出色的完成了应尽的职责,而且更是以苛刻的自我要求,体现了其特别的高风亮节。从党的角度看,她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从有深深“清官情节”的普通民众角度看,她是一位“为民除害”、“为民作主”的“好官”,而从依法治国的角度看,任长霞又是一位不折不扣依法办事的优秀公务员。虽然同样是对她的赞誉,但各方的出发点无疑是有差别的。让她的哪种优秀称号留在人间,这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我们纪念她的意义和作用。

  现在每当我们回想起历史上的那些著名人物,总会联想起他(她)们最耀眼的荣誉光环,并在这个光环下鞭策自己的进步。比如南丁格尔,我们知道她是一个护士的前驱,缅怀她,就会激励护士们更认真细致的工作;雷锋,是个助人为乐的典范,学习他,就会想到我们在平时也应该为社会、为他人做有益的事。而对于任长霞呢?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能让6000多万中共党员更加感到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任青天”让传统百姓回味了浓浓的“清官”情。但是,作为一个要立志依法治国的国家而言,任长霞的“优秀公务员”身份应该特别彰显,我们现在特别需要的是像任长霞这样优秀的政府公务员。

  除了“优秀共产党员”、“任青天”外,别忘任长霞还是一名优秀的国家政府公务员,因为这个身份的宣传更有利于各行各业“任长霞”的涌现。(稿源:红网)(作者:金争)(编辑:杨国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