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车起火 乘客忙逃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0:19 南方都市报

  公交车起火 乘客忙逃命

  事发暨大华文学院门口,失火的是一辆560路空调巴士

  本报讯(记者章文斯)“好像是在看电影《生死时速》一般。”暨大华文学院一名保安这样告诉记者。昨日下午6时许,一辆公交车在广园东路行驶时尾部突然冒黑烟,随即失控倒行撞在瘦狗岭车站旁边的大树上起火。所幸乘客及时逃出无伤亡。

  在事发地点,一股浓重的汽油味迎面熏来。抢险救援车正准备将起火大巴拖走,起火车辆车身已经被大火烧得焦黑,左边的车窗也被烧碎,位于车尾的发动机表面也成炭化状。据了解,这辆大巴是从南岗仓头总站到157医院的560路空调巴士。

  目睹了事件全过程的保安王先生告诉记者,在6时10分左右,一辆公交车开到暨大华文学院门口时车尾就已经冒了黑烟,但还是一直摇摇晃晃向前开了七八十米到某公司门口,突然车尾冒出了红色的火花,然后司机乘客立刻下车逃命,失控的大巴则一直向后退了五十多米一头撞在瘦狗岭车站的大树上,尾部开始蹿起十几米高的火焰,随后就迅速蔓延到车厢,当时感觉就好像看惊险大片一样。

  乘客刘小姐称,她一上车就觉得车子不是很稳,过了不久就闻到车后传来一阵糊味,后来就听见有人喊车子起火要爆炸了,就赶紧跑出来。在现场,一位公交公司负责人正在组织人员对车牌和标识喷漆,据他称起火原因是司机操作不当导致尾部电瓶撞上大树所引发的。此说法与现场目击者及乘客的说法正好相反。而正在现场检查该车辆的喻先生分析,公交车起火原因是车龄过长,内部线路老化烧着皮带所致,幸好发动机没爆炸,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目前,交警部门正对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报料人:苏先生 报料奖:100元)

  图:

  公交车的玻璃已经被烧碎。 本报记者 卢汉欣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