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贫病夫妻为龙凤胎找新家 妻子患心脏病,女儿患脑瘫,无奈欲将4岁龙凤胎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0:1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汪万里)把自己辛苦养到4岁的龙凤胎儿女送人,做出这个决定,让戴新民和妻子刘文道心如刀绞。“但妻子患有严重的心脏病,随时可能过世,我又没有固定工作,两个孩子跟着我们就要耽误一辈子,把孩子送人,让孩子健康成长,能这样,我们比什么都开心。”戴新民说。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张家边社区的戴新民家。今年4岁的龙凤胎,哥哥戴涛活泼好动,围着记者不停地转,妹妹戴婷则因为患有脑瘫走路不方便。

  孩子的母亲刘文道1996年查出患有严重心脏病后,一直无法上班。戴新民说,因为这个病,妻子已被送到医院抢救过好几次,“现在随时都可能过世。”

  戴新民靠用摩托偷偷载客挣钱养家,他说:“在厂里上班,就没有办法顾及家里。”

  记者问戴涛“想不想上学?”戴涛说:“想上学,上学以后赚钱。”记者接着问“赚了钱干吗呢?”“赚了钱买玩具、买书、买糖吃。”记者发现,孩子家里没有一个玩具、一本图画书。

  刘文道最大的心愿是能把孩子,尤其是戴婷养到10多岁,但她的病随时可能恶化。

  戴新民和妻子都是湖南双峰县人,在中山相识,1996年结婚,1998年在企业体检时,刘文道查出了心脏病,此后就无法上班。1999年妻子怀孕,到6个月时,就住进了医院,一直住到8个多月剖腹产,花光了全部的积蓄还借了好几万元。到6个月时,戴婷被确诊患了脑瘫。

  孩子渐渐大了,没有钱上学,没有钱治病。戴新民说,希望能有好心的家庭收养孩子,收养一个可以,收养两个也可以,无论怎么样,现在能救一个孩子脱离苦海是一个。

  图:

  戴新民夫妻百感交集地看着一对儿女。本报记者 汪万里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