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藏铁路铺架抵达沱沱河 计划2005年全线铺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1:00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王圣志、赵匡胤)11日,青藏铁路铺架顺利抵达位于沱沱河的长江源特大桥。至此,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铺轨已达412公里,架桥1700孔。

今年是青藏铁路建设整体推进年,全线各项工程全面展开,铺架是重点控制性工程。今年铺架大部分在海拔4500米以上的高海拔地区展开,高寒、缺氧等恶劣自然条件,给铺架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据负责铺架的中铁一局铺架班班长张显明介绍,今年以来,铺架现场离格尔木铺架基地越来越远,所需轨排运距长达三四百公里,增加了轨排运输难度;铺架位于高海拔地区,每天都会遇到冰雹、雨雪和大风天气,夜里气温在摄氏零下20度左右,风力都在5级以上,严酷的气候条件对铺架安全构成很大威胁;铺架位于被称作生命禁区的无人区,这里氧气含量只有平原地区的60%,铺架人员长期在高原工作,体质也有所下降,有10%左右的职工因身体不合格而退场,施工机械也因缺氧而功率下降。

为确保铺架工作顺利推进,中铁一局进一步加强了安全和卫生保障措施,要求每人每天增加吸氧两小时,全天吸氧不得少于7小时,聘请专业营养师为职工制订食谱。实行严格的定期体检制度,建立职工健康档案,将身体不合格者调整到内地工作。

据了解,为加快铺架进度,青藏铁路建设总指挥部决定在西藏安多增设一个铺架基地,形成南北双向、三个作业口同时铺轨架梁的格局。6月底,西藏境内铺架将从安多开始,中铁十一局负责由安多向拉萨开铺,中铁一局铺架则由格尔木向南、安多向北同时挺进唐古拉山越岭地段。全长1110公里的青藏铁路计划于2005年全线铺通。



相关报道
来源: 新华网                                   【编辑:何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