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废墟上的紧急搜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2:31 扬子晚报
  50分钟后,一位民工被消防人员从废墟中找出,当即送往省中医院进行抢救。

  今日凌晨2点半左右,南京江东南路28号建筑工地一栋两层宿舍楼突然倒塌,当时宿舍内民工兄弟们正在酣睡。10分钟后,110民警、119消防及120医护人员相继赶到现场,一场生死大营救迅即展开。

  2点50分,记者赶到江东南路28号建筑工地,此时,已有4辆消防车、5辆救护车开进工地,大批警力正在维持现场秩序。记者看到,30名消防员、多名医护人员直冲事故现场。倒塌的宿舍为上下各4间的二层简易楼,整栋楼体支离破碎地向一边倾倒,现场凌乱不堪,玻璃碎片到处都是。由于现场光线不够,消防队员立即现场发电,其他民工兄弟帮助打灯。抢险的消防员一边清除杂乱,一边和医护人员共同搜救,受伤的民工相继被架出,并送往医院。

  倒塌的宿舍楼旁边还有几栋结构与其相同的宿舍楼。记者在一间民工宿舍里看到,5张上下铺床把屋子挤得满满的。聚集在楼下的工人大都只穿着一条短裤,一位姓丁的工人告诉记者,倒塌的宿舍楼里住的都是“外包工”,这样的宿舍按标准每间只能住8人,一周前,工地上又来了一批“外包工”,于是不足15平方米的房间竟住了十一二个人。丁又说,凌晨2点半左右,他突然听见一声巨响,紧接着就有人大喊,“快跑,楼塌了!”他慌忙冲出屋子,看见隔壁那栋倾斜的宿舍楼的工友四散逃出,经过清点,发现少了六七名工友,便立即报了警。据另一名工人讲,几天前,他们就发现宿舍的墙壁有裂缝,并向单位领导作了反映,由于新的宿舍还没盖好,所以就没搬出去!现场的一名工人惊魂未定地说:“旁边的楼塌了,不知道我们这边的宿舍还能不能睡。”

  3点10分,仍有3名工人被困在废墟内。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搜救,3人均被找出,但其中一名受重伤的民工已在送往医院的途中不幸死亡。据悉,死亡的民工姓杨,42岁,江苏海安人,来这个工地打工才一个多月,家中还有一个正在上学的11岁的儿子。 本报记者 国勇 凌飞 景洁
事故发生后,警方迅速疏散人群,组织抢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