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异乡的家:一人有一个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4:50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知足

  但求生活安稳

  何二,男35岁,初中生,四川人,菜贩

  我来广东一年半了,在菜市场卖菜。老婆半年前也来了,孩子在家由我妈带着。因为我们两个文化都不高,初中毕业,年龄又比较大,工作不好找,所以我们也没有太多的想法,能赚到钱就行了。我卖菜,老婆收废品,像我们这样,一个月挣的钱加起来有一千来块,生活还过得去。但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以后还想让孩子上个像样的大学,所以现在一刻都松懈不得,时时都要提醒自己努力工作。

  我们现在住的房子是租来的,条件一般,但总算在广东有个家了。这事我想得开,我在家里的房子宽敞得很,又有独家小院,但是我不能贪图安逸,现在还不是我们享受的时候,为了将来,我们要在这里好好工作。现在租住的这间房,一个月150元,好房子房租太高,我们承受不起。前几天我买了台二手电视机,晚上有电视看,总算也有个娱乐节目了。

  知足者常乐,现在一个月能赚千把块钱,我和家人都很满足。

  时尚

  走进合租新时代

  赵立莉,女,26岁,大专,山东人,猎头顾问

  我的住房条件?豪华气派算不上,但至少是有品位,有格调的。你看,我们是六人合租,三男三女,都是一个公司的同事,这样大家既可以相互照应,下班后还可以进一步交流,有利于加深感情。

  前两年,上海就兴起“异性合租”,现在北风南渐,我们也跟着时尚一把。我们的性别比例是一比一,刚好适中。家里的家用物品也一应俱全,现代化装备一样不缺,下班后可以看电视,听音乐,还可以上网聊天!

  干我们这行的,工资说高不高,说低不低,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所以租房时会考虑房美价廉的地方。我们现在将房东的整座楼都租下来了,租给别人是“零售”,租给我们算“批发”,房东一高兴,房租减了不少。平时下班,我们大家会一起打羽毛球,或者出去溜冰。到周末就各自约自己的朋友出外游玩。

  我觉得我们这样的居住环境不错,既有各自的独立空间,又不会孤单寂寞,同时也降低了租房费用。住得舒心,我们工作起来会更加努力。

  期待

  香车别墅都会有的

  张宇,男,22岁,本科,应届毕业生

  我住哪里?公司宿舍啊。我今年七月份才毕业,现在还是实习期,单位就已经提供住房给我了,我在心里特别感激。和我同住的另外三个哥们,也都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

  我们单位还不错,如果不住集体宿舍,可以自己租房,单位给房补,但我们现在的工资还不高,要想住好一点的房子以后再说吧。

  我的女朋友和我在一个城市,她住的也是集体宿舍。我们互相鼓励,决心努力奋斗来改变一切。我相信:香车、别墅,我们明天都会拥有。

  自由

  拥有自己的独立空间

  李海林,男,28岁,某装饰公司设计总监

  我现在还是租房子住,但以后肯定要自己买房。我自己本身是干装修的,所以对住房的要求会比较高。比如,居住环境要清静,要有宽带网及宽敞的书房。

  我现在租的房子是一室一厅,房租1200元一个月,生活设施比较齐备,就是离市区远点。之所以选择租这套房子,主要是考虑到它能给我一个独立的个人空间,这样才能保证我的创作思路不被打断。晚上回到家,我想看电视就看电视,想听音乐就听音乐,自由又不受干扰,身心得到了很好的放松。

  享受

  有家的感觉真好

  杜明威,男35岁,某集团公司副总

  我来广东十年了,从技术人员到高层管理者,现在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年薪在逐年增多。前年,我在东莞的一个别墅区买了房,要分期付款,但不管怎样,总算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去年十月份,我和家人搬进了别墅区。小区的配套设施和物业管理都比较到位,住在小区里,既方便又安全,我的生活质量因此有了极大的提高,这是以前租房时根本享受不到的。而且,对我这个异乡人来说,有家的感觉太重要了。

  我的消费理念是:能花钱的人更能挣钱。虽然我现在还未全部付清房款,但我想在几年之内就可以完成这个任务了。有了自己的房子,我的家庭生活和事业的发展更趋稳定,当然这多少也加大了我的压力,但这对我来说是一件好事。

  在消费的同时享受,在享受之中快乐,何乐而不为呢?

  (鸢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