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由表及里,女人都应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4:51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独立自主是新女性的生命状态

  奔波于职场、社交、爱情、家庭之间;穿梭于驾驶、上网、健身、旅行等活动中,可以说中国新女性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充满自信与活力。跨入21世纪的中国新女性,懂得欣赏自己的自然天成的美丽面庞,知道展现自己与生俱来的娇好身姿,更加注重自我价值,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多,她们的成功业绩令时代的每一个脚步都流光溢彩。出版过《苏醒的伊甸园》、《创造伊甸园》、《快乐女人》和《发现女人》等婚恋心理学系列的著名心理学家、自由作家陈非子说:“20年来,尤其是近10年来,中国女性发生了由表及里的变化,不仅是发式和服装的多样化,在生活品质和思维方式上也有了深刻的变化,独立和自主已成了她们的生命状态。”

  和谐是服饰最重要的标准

  陈非子认为,在职场上,女性需要在礼仪允许的范围内,展示自己的魅力。女性服饰日趋简洁化,尤其是职业女性的服饰呈现出简洁大方的特点,给人干练的感觉,符合时代的审美观。

  陈非子认为,聪明的职业女性应该认清自身的优点和缺点,并结合自己的容貌靓丽程度、高矮、肤色、气质等来搭配服饰,而最重要的标准就是和谐。她认为在职业装中,西方人的西装袖子有干练而得体的风格,而在正式场合的着装,女性应选用有一定硬度的面料。

  陈非子说,只要把颜色、式样和个人身体条件及气质等方面的因素综合起来进行考虑,女性就可以穿得优雅得体,与众不同。

  四句话八个中心打败职场压力

  面对社会、生活以及自身的压力,女性将如何发挥自身优势,舒展女性自我魅力呢?陈非子认为职业女性应该记住4句话:其一,把欲望打到最低点;其二,把努力放在第一位;其三,对别人心怀感激;最后一句是,对自己永不放弃。

  陈非子说,这4句话有8个中心:

  首先,学会自嘲。她说自嘲特别重要,丢掉心理包袱,别把自己太当回事。

  其次,学会否定自己,时刻记住自己的缺点。只有从微观上否定自己,才能从宏观上自信。

  再次,享受奋斗过程。在工作过程中不要考虑到升迁提拔之类的问题。

  第四,实现别人的重要性。在职场中处于重要职位的女性回到生活中,应实现他人的重要性,感谢别人为自己做出的贡献。

  第五,要学会接受变化,居安思危。即使成功,也应该考虑到工作的不足之处,并及时纠正。

  第六,学会拥抱差异。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虽然人都有排异心理,但应学会接受差异。

  第七,学会以问题为中心,就事论事。处理问题时应区分公私,解决问题而不进行人身攻击。

  最后,不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对别人的过错不要太在意,给别人一片天,自己就会得到一片地。

  陈非子认为,处理好这8个问题,就可以从容应对职场和家庭中的一切压力,让生活变得轻松起来。“现在应该是女人集体更名的时刻:女人的名字再不是弱者,女人的名字是快乐。”(黄珍咸红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