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少女作家可爱淘果然可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4:53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一名现年19岁、正读大学一年级的女孩,便已出版了4本书,其中一本《那小子真帅》连续一年在韩国、中国大陆等地畅销书排行榜上列居前三名,这名笔名可爱淘、原名李韵世的韩国女孩近日来到南京,粉红上衣、牛仔短裙,可爱淘果然浑身透着可爱。

  写小说是为释放学习压力

  可爱淘现就读于韩国成均馆大学演技艺术专业。《那小子真帅》是她16岁上高中时写的作品。可爱淘告诉记者,韩国的学习压力也很大,许多学生从初一开始就要熬夜学习,到高中时要到半夜一两点才能睡觉。写一个有趣的故事,给它一个美好的结局,可以从中得到安慰,释放学习压力。她的学习成绩中等,父母又比较开通,由着她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因此在大家都非常辛苦的高中阶段,可爱淘才有足够的时间完成这部小说。

  正因为写小说时她在上高中,所以书中很多故事都取材于她身边所发生的事。他们学校就有“四大天王”,她自己也有男朋友,还有她好朋友的有趣故事,都被她写进了自己的书里。

  曾经因小说被批评而大哭

  《那小子真帅》最先在网络上连载,迅速得到了青少年的喜爱,可爱淘现在的会员俱乐部总人数已经达到了50万名,在韩国DAUM网站上,有关她的讨论园地已经超过了1000个。然而,这本书同时也遭到了许多批评。很多韩国的传统作家认为,小说语言全是口语,还加入了网络中的表情符号,内容幼稚,一些细节方面还写到了高中生打架和喝酒。

  可爱淘说,初次听到这些攻击她的话,她回家大哭了一场。但是后来,她认为前辈们说的话还是很有道理的,她会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延长作为作家的生命力。况且,还有很多人喜欢这本书。

  偶像派作家不整容

  出版社编辑告诉记者,可爱淘现在在韩国的号召力不低于宋慧乔,她已经成为一个“偶像派作家”。那么她是不是也同韩国大多数女孩一样,在脸上动过刀呢?可爱淘说,要是她脸上动过刀,那一定是一个比较失败的整容手术,因为她的脸一点都不完美。但是她对这张父母给的脸还是十分满意的。同时,她也希望大家喜欢她是因为她的小说,而不是因为脸蛋。

  (蒋文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