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渡边淳一“怂恿”学生不断实践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4:53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以写情爱小说著称的日本作家渡边淳一在复旦大学的一场名为“我的恋爱,我的文学”的演讲中,由于前一个话题的敏感,导致整场演讲几乎变成了大学生向渡边讨教恋爱箴言的“教学会”,而渡边淳一也一如小说中的大胆坦白,鼓励学生们不要怕失恋,只有在不断地恋爱中才能领悟到异性之间的奥秘,得到更多智慧。

  渡边淳一表示,人类生活中有些事情是在不断进步的,比如科学,发展的速度是非常快的,前人的研究成果可以直接为后人服务。但在爱情的世界中是没有这种进步的,他这个年龄对爱有所领悟,但他死后,他的儿子不可能继承他的领悟,还要靠自己不断去感悟。

  “爱情不是一门学问,与学历无关。”他说,男人越是年轻越是不了解女性,所以他希望在座的各位学生都不仅能得到课堂里的知识,也应该去领悟异性之间的奥秘。男性都有较强的性欲,最怕安闲,所以不要惧怕失恋、不要彷徨,人就是在这种痛苦中才能成长的。

  这种鼓励男性不断实践精彩爱情的言论自然引起了女生的质疑,有女生质问渡边淳一:“女性在这种爱情实践中被抛弃、受伤害该怎么办?”渡边则轻松地回答,女性不应折磨自己,应该明白男性就是这样一种喜新厌旧的东西,没有办法改变,接受这个事实,然后让自己变得更加令男人喜爱,开始新的恋情。

  (陈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