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儿童节目禁播“麦当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4:53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当地时间5月30日,英国《每日电讯》报道称,英国政府即将禁止在所有的儿童节目中插播包括麦当劳在内的所有“垃圾食品”的广告,以减少儿童肥胖的比例。英国卫生部部长专门指出,这些广告包括汉堡、薯条、碳酸饮料和糖果。

  政府太软弱

  英国政府之所以出台这项法律,与英国下院刚刚通过的报告———英国儿童肥胖率正在急剧上升有十分大的关系。与此同时,英国很多议员也强烈批评现任政府在解决儿童肥胖问题上表现得软弱无能。

  广告刺激大

  据英国卫生部部长的助手表示,这项禁令将要求在所有的儿童节目中停止播放“垃圾食品”广告,但是在其他节目的时段里,则允许这类广告。这名助手表示,相对于成人而言,儿童对广告中介绍的食品没有识别能力,因此十分容易受到广告刺激而食用“垃圾食品”。

  同时,这名助手也表示,部长先生也预料到这个禁令会遭到国会和政府内很多人的反对,例如现任的文化部部长和教育部部长,不过,他相信,禁止“垃圾食品”广告在英国是大势所趋。

  “中看不中吃”

  早在此前,麦当劳还在美国遭到了其他的麻烦。2003年,美国4名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病症的超重纽约儿童和他们的父母指控麦当劳蓄意隐瞒了食品的危害性,也没有明显地告知食品的营养构成,比如在餐厅里张贴或分发相关海报。而他们的律师塞穆尔·赫希则声称,这些高脂肪、高糖分、高胆固醇的“垃圾食品”都是些中看不中吃的玩意,“味道不怎么样,危害性还很高”。目前,这些官司正在审理当中。总裁系“吃”死?

  另外,麦当劳前总裁坎塔卢波2004年4月猝死之后,有很多批评家表示,他的死就是因为食用太多汉堡、薯条的结果。因为工作原因,坎塔卢波生前确实食用过大量的麦当劳快餐。(张鑫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