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祸现场好民警救人 却险被误为肇事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6:07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日前,在揭阳市区发生一宗交通事故中,救危扶伤、助人为乐的好民警却被伤者家属误为肇事者,幸好在周围群众及交警的查证下,得以还其清白。

  当天中午,揭阳市公安局榕城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周文鹏驾驶一辆警车,途经北河大桥时,发现桥面上有一辆单车及一位妇女倒在地上,血流满面,情况非常危险。周文鹏马上将车靠边停下,向围观群众表明身份采取措施保护现场,并和现场群众将伤者扶上警车,以最快的速度驱车载伤者前往医院抢救。

  周文鹏打电话联系到伤者家属前往医院才悄然离开,然而,伤者家属却将周文鹏误为交通肇事逃逸者。“好人难做仍要做!”明知被伤者家人误会,周文鹏一时有口难辩,但他坚信自己所作所为是正确的,是一名民警职责使然!幸好,当时在事故现场的群众闻知,纷纷前往医院替周文鹏作证。交警细致认真地技术查证和调查之后,证实周文鹏不是肇事逃逸者,而是救危扶伤,助人为乐的好民警。至此,周文鹏得以证实自己的清白,伤者家人也从不理解转向感激,并向民警周文鹏表达了感激和歉意之情。(高浩钦吴弘)(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