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追寻潮商足迹)潮汕货名扬苏皖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6:07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记者林昆明、郑宇晖报道:“潮汕的好产品多,只要能规范经营,在外地打市场还是比较容易的,像黑牛豆奶和荣诚月饼这两个品种,我们每年都能卖出100多万元。我对潮汕商品有信心,对潮汕人有信心。”前天下午,在南京金荣百货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总经理、江苏海外潮人投资促进会和南京市潮汕商会两会的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桐先生面对记者侃侃而谈。

  1988年,潮州庵埠镇的郭桐单枪匹马来到南京,开始小规模经营庵埠的凉果。经过16个年头的打拼,郭桐注册的南京金荣百货有限公司每年完成约6000万元营业额的产品配送。1998年他在安徽省合肥市创办的分公司目前经营着40家“苏果”超市,年营业额将近2亿。生意虽然是越做越大,郭桐的家还是牢牢地安在老家,每月回家看看妻子和孩子,同时拜访汕头的生产企业,尽量把上规模、上档次的汕头货搬到南京和合肥市场,这就是郭桐的工作。除了在汕头本地生产的产品,如食品类的黑牛、荣诚、富味等,潮汕人做的产品,如立白洗衣粉(普宁人在广州设厂生产)也是郭桐的重点经营品种。郭桐说,“我对潮汕人有信心,我对潮汕货有信心,潮汕企业只要能走规范化的生产道路,其产品在外地推广是非常有优势的。”

  对潮汕人有信心还不单单表现在经营上,在南京潮汕商会,爽朗而务实的郭桐更是一位实实在在的热心人。南京潮汕商会筹备的时候,郭桐组织过一个“鸿门宴”,自己掏钱摆上两桌酒,约好南京潮汕商会筹备组的成员带现金或者支票赴宴,自己带头捐款,这样,商会的启动资金就一步到位了。商会每月的第一个星期天下午两点准时召开会长会议,商会的活动和账务全都公开摆上桌面。郭桐说,大家坦诚布公,没有私心,商会的钱一分不落入自己的口袋,这就真正能实现“创会为公,敦睦乡谊”的宗旨了。

  郭桐认为,商会的所有成员都应该有一种宽阔的胸怀和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这样商会才能长盛不衰。南京潮汕商会在组建江苏潮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时候,每位董事需出资100万,部分会员信心不足,持着观望的态度,他带头,公司发展缺乏资金,他又带头增资。南京潮汕商会发起的投资公司准备发展房地产业,他极力推举其他有经营经验的人出任董事长,他认为,投资公司是大家的共同事业,只要有经营能力,谁当董事长都无所谓。(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