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资1.2亿兴建“正华药业” 昨在潮阳奠基开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6:1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维芳报道:昨天上午,由台湾正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台湾制药企业与我市潮阳南烽集团公司合作的项目在潮阳区举行了奠基暨开工仪式。这是广东省引进的首家台资制药企业。

  汕头市领导黄志光、于云臣、欧阳志鸿,国家、省医药企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以及台湾医药界企业家等前往祝贺,市长黄志光和台湾正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正和先生为奠基石揭幕、培土。

  据悉,汕头市正华药业有限公司是我市去年“10·18”大型招商活动的重点签约项目之一,是由台湾正和集团、台湾顺天堂药厂股份有限公司、台湾郑杏泰制药公司等名列台湾药业界前十位的知名企业与潮阳南烽集团的合作项目,总投资额1.2亿元,首期投入8000万元,建立5条生产线。台湾药商不仅将在药品市场上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快安”感冒液带来汕头,还将把在台湾的医药研发中心一同搬到汕头来。该项目在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下,从去年10月27日至11月24日,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正华制药就基本完成了外经贸、工商注册、药品监管等有关部门的各项手续,随后仅用半年就完成了设计审批、平整土地等准备工作,同时也获得国家、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

  副市长欧阳志鸿代表汕头市委市政府向汕头正华药业有限公司的奠基开工表示祝贺,对王正和先生选择汕头、选择潮阳这块热土,设立广东省首家台资制药企业的投资胆略和创业精神表示钦佩。他要求各有关单位和地方政府要尽心提供优质服务,努力营造宽松的投资、建设、发展环境,帮助和支持该公司顺利建设和健康发展。同时欢迎更多的台湾企业家来汕投资建厂。

  仪式结束后,国家、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市领导及台湾嘉宾还参加了潮阳区投资环境介绍会。

  又讯昨天下午,来自我市和台湾医药界的企业家欢聚于汕头迎宾馆,举行了粤台医药行业合作交流会。这是广东省与台湾医药界首次进行沟通交往,也是台湾五大药业公会首次组团来大陆考察交流。中国医药企业协会秘书长康弘、省台办主任甘兆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巡视员府凡林、省医药行业协会会长兼秘书长张俊修、汕头市副市长欧阳志鸿等出席了会议。

  康弘、甘兆胜、府凡林先后向粤台医药界人士介绍了全国、广东省医药产业情况及粤台经贸交流的情况,欧阳志鸿也介绍了汕头的投资环境及发展医药业的优势。

  上图:黄志光等领导为汕头正华药业奠基培土。李俊伟 摄

  相关资料 汕头药业年产值20亿

  医药业是汕头工业的发展强项,也是汕头市支柱产业之一。汕头现有药品生产企业34家,品种约720个,其中自主开发或独家生产的品种近100个,不少产品在国内外市场有一定的知名度。去年完成产值20余亿元,从业人数近5000人。为确保人民用药安全有效,加快制药企业与国际规范接轨的步伐,自上世纪80年代,我市部分企业就自觉引入国际卫生组织推荐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的管理模式和管理方法,逐步提高生产管理水平。目前,我市已有19家药品生产企业通过GMP认证,5家完成改造验收。此外,汕头还有一批规模巨大、种类齐全的药品包装企业。如今,医药工业正逐步发展成为我市一个新兴主导产业。(维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