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展开阿富汗遇难者善后 每家获4000元慰问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7:17 中国新闻网

  获悉10名江西省上饶市广丰籍工程人员在阿富汗遭遇恐怖袭击遇难的消息后,江西立刻展开对遇难人员家属的安抚和善后工作。11日中午,上饶市委书记姚亚平受江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委托,专程赶往遇难者家中继续做好安抚工作。

  据姚亚平介绍,10日晚9点多钟得知消息后,中共上饶市委立刻召开常委会,对恐怖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对死难者表示沉痛哀悼。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省长黄智权指示上饶市委、市政府全力做好善后工作,并转达他们的慰问。当晚,广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连夜分头赶到10名遇难者家中,传递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慰问。

  目前,市、县两级已经向每个遇难者家庭发放了4000元慰问金。由于遇难者家庭大都生活困难,当地政府正对每个家庭的经济状况进行摸底调查,全力解决家属集中反映的子女上学、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并进行“门对门,个对个”的帮助。同时,江西还将组织多方社会力量对困难家庭进行援助。中铁十四局的慰问小组也将在今晚赶到广丰,所有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

  广丰县是江西省成建制组织劳务输出的大县。11名在阿遇袭身亡的工程人员当中,有10人为广丰县农民,他们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31岁,其中广丰县五都镇3名、横山镇1名、洋口镇6名。5月中旬,经广丰县横山镇一名曾参与中铁十四局对外劳务输出的包工头介绍,广丰县20多名农村务工人员在办理相关手续后,于6月8日首次到阿富汗参与工程建设。(,记者张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