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人物:被卢武铉提名为国务总理的李海瓒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22: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国际在线报道,韩国总统卢武铉11日向国会提交动议案,要求任命开放国民党议员李海瓒接替今年5月辞职的高建,出任韩国新一任国务总理。

  今年52岁的李海瓒先后5次当选国会议员,在韩国政界人际关系良好。他还曾担任汉城市副市长、内阁教育部长官等职,有着比较丰富的行政经验。在2002年韩国总统大选期间,他出任了卢武铉竞选班子中的重要职务,成功地将卢武铉推到了总统宝座上,深得卢武铉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的信任。

  据韩国媒体披露,李海瓒年轻时就积极参加韩国的民主运动。他1972年考入韩国汉城大学社会学系,后因积极参与争取民主运动而被当时的军事独裁政府逮捕入狱。直到1986年,李海瓒才完成学业。

  李海瓒在1998年至1999年担任教育部长官期间,积极推行教育改革,包括对小学至高中的课程进行全面改革、将教师的退休年龄由65岁降至62岁等。这些措施曾引起过争议。

  韩国政治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从李海瓒的个人背景不难看出,卢武铉之所以提名他为新任国务总理,主要是想调和政府与各党派的关系,从而大力推行自己的改革措施。

  李海瓒访问过中国,一向积极推动韩中友好关系。去年5月,他创立了韩中文化院,出版了《韩国和中国》季刊。这份刊物从韩国人的视野解析中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发展,并介绍韩中各方面交流的情况。李海瓒不仅充分利用个人影响召集了韩国众多科技、文化界知名学者担任此刊物的编委,还让自己的夫人金贞玉亲自担任该刊物的发行人。(全宇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