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子一夜输三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1:35 重庆商报

  个案:刚离开教室,却进了病房。渝中区高三毕业生蒋军(化名)与同学狂欢时拼酒量,结果醉酒后跌下堡坎,不幸右腿骨折。

  昨日,记者在重医附二院见到了腿上缠着绷带,脸上带着伤痕的蒋军。蒋母王韵芳告诉记者,9日晚上,孩子和同学一起到临江门一家火锅店吃告别宴,席间有人提出一醉方休,于是平时能喝一点酒的蒋军被挑起与其拼酒,在喝下十多瓶啤酒后,蒋军独自一人回家,在华一坡跌下4米多高的堡坎,当场骨折。“孩子成绩还可以,报考的是复旦大学,考上应该没问题。”其母哭丧着脸,“可是,他只能拄着拐杖去报名了。”

  记者调查发现,“毕业宴”、“告别宴”等种种名目的高三毕业生聚餐活动在最近几天里异常火爆。沙区一李姓家长称,自从考完后,孩子就没有在家里吃过一顿饭。

  肆意妄为大肆赌博

  个案:鱼洞某中学高三毕业生王冰的父母几年前就下了岗,为了供儿子上学,王冰的母亲靠卖卤鸡蛋维持家用。8日,王以去北京旅游为名,拿走了父母辛苦积蓄的3000元。

  “当晚孩子一夜未归,后来我们才知道他打牌去了。”王母称,王冰第二天早上才歪歪倒倒地回了家,然后倒头就睡,还不时在梦中喊“炸!”后来王冰承认他与人斗地主,不但输光了所有钱,连他18岁生日时外公外婆送的价值400多块的手表也赔了进去。

  吃喝玩乐,打牌下注,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部分考生已经从放松走向放纵,自以为长大了,该像成人那样玩耍才有“派头”!

  礼尚往来动辄数千

  个案:由于父母不愿为自己送给同学的毕业礼物“买单”,沙区烈士墓某中学毕业的王鹃(化名)竟以绝食相逼。

  昨日,无奈的王父来电称,孩子说想给几个好朋友送点礼物做纪念,但拿出的采购清单却让人咋舌:500多元的淑女裙子、800多元的耐克运动鞋、一千多块的MP3和手机,合计下来竟然超过4000元。“中学生送这么高档的礼物不适合吧。”父母表示反对,王鹃却振振有辞,同学们送给我的都是名牌衣服、随身听,我可不能太寒碜,几十块的东西根本都拿不出手了。随后,见父母态度坚决,自称“没脸见同学”的王鹃竟然搞起了绝食,让父母不知所措。

  “现在的孩子是怎么了,送礼比谁都大方和奢侈。”采访中,不断有家长和老师发出感叹:原本代表着纯洁友谊的毕业礼物也沾了铜臭味,送书籍、卡片和留言册不再流行。记者 梁鹏实习生 程心(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