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察心情好 带犯人去按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2:05 重庆商报

  央视《时空连线》消息 经过两天三夜的追捕,越狱的4名在逃犯中已有3人落网,警方正在紧急寻找第4名在逃犯的藏身之处,但是四川省阆中市看守所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越狱事件呢?

  说法:看守所硬件不到位

  阆中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发生越狱事件的重要原因是硬件不太到位,没有武警,加上人员年龄老化,警惕性不高。真的仅仅是这些原因才导致了阆中市的囚犯越狱事件吗?

  据了解,越狱事件发生时,这个看守所里有3名警察。遇袭的分别是一名50多岁的老警察和一名女警。他们可能警惕性低一些,这都给犯罪嫌疑人造成了可乘之机。

  调查:越狱事件曾发生过

  当地居民告诉记者一个令人震惊的情况,这个看守所以前也发生过类似的越狱事件。

  居民的说法在四川省检察院系统的一份内部刊物——《四川检查》2003年第4期上得到了证实。该刊物发表的一篇名为“看守所发生违法违规事件的成因及对策”的调研性文章明确写道:在2003年2月21日,一名姓蒲的劳教人员,出所劳动时乘机逃脱,同时阆中看守所还存在10项违法违规现象。记者了解到,这份调查报告的作者分别是四川省南充市和阆中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谁能想到,时隔一年多,检察院已经发现的问题在阆中看守所依旧存在。

  真相:看守所就像旅馆

  当地老百姓把阆中市的看守所比成一个旅馆,在押人员白天可以出来,晚上回去睡觉。据居住在看守所附近的百姓说,在押犯经常出来卖酒,其实就是看守所自己酿的。

  原阆中市第二看守所在押人员告诉记者,外出卖酒挺普遍的,几乎每个人都要出去卖。据了解,在押人员外出卖酒挣的钱都要交回看守所,归为看守所的经济收益,同时为了鼓励在押人员多卖酒,多为看守所挣钱,看守所也会给在押人员一些非常诱人的回报:卖酒达到50斤,就可以出去玩一天,但是要是卖不出去就得自己掏钱。

  知情人告诉记者,能外出卖酒的在押人员,都是有不错社会关系的,他们有时在警察的看押下出来卖酒,有时甚至根本没有警察在场就像自由人一样,从一家酒店到另一家酒店,推销着看守所自产的白酒。《四川检查》中的这篇文章曾指出,让在押人员外出卖酒,这就为人犯脱逃、再违法犯罪、串供等埋下了隐患。

  震惊:警察带犯人去洗脚

  而记者在调查中还了解到了更为恶劣的情况,曾被关押在阆中市第二看守所的知情人告诉记者,除了外出卖酒,看守所的警察心情好的时候,甚至还带着犯人去娱乐中心按摩足浴。

  看守所的在押人员外出卖酒,警察带着犯人去娱乐场所放松放松,这些闻所未闻的事情,现在在四川省阆中市看守所都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阆中查处越狱事件责任人

  全面更换看守所领导及工作人员

  天府早报12日消息 昨日下午7时许,阆中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6月6日发生在该市的一起暴力越狱事件和将对相关责任人严肃查处的情况。

  阆中市决定,市公安局党委、行政分别向阆中市委和南充市公安局写出书面检讨;市公安局要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更换第二看守所的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加强第一、第二看守所的警力;同时由财政拨专款对看守所隐患立即整改,对关押在第二看守所的人员全部转移到第一看守所,同时在第一看守所增加武警站岗。(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