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遇难者遗体昨运抵喀布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4:26 北京晨报

  受伤工人脱离危险 2名涉案嫌疑人被捕善后工作全面展开记者昨天从中铁十四局集团公司获悉,在阿富汗恐怖袭击中遇难的11名中国工人的遗体昨天已运抵喀布尔国际机场,随后遗体被运往阿富汗国民军医院暂存。受重伤的中国工人已经脱离危险,伤情稳定。据阿军方高级将领透露,两名参与袭击中国工人的涉案嫌疑人已被逮捕。

  最新进展 遗体运抵喀布尔

  中铁十四局昨天证实,阿富汗恐怖袭击中第11名遇难者身份初步认定。这名遇难者名字叫郑明文,山东省潍坊市人。经潍坊市公安局核实,郑明文籍贯为潍坊市诸城市辛兴镇辛兴村。此前,在阿遇难的中国工人11人中已有10人身份得到确定。

  据集团宣传部刘先生介绍,昨天上午,阿富汗国防部提供的两架直升机把11名遇难工人的遗体运抵喀布尔国际机场,随后遗体被运往阿富汗国民军医院暂存。同时,由国际安全部队驻昆都士的德国重建小组提供的一架C130运输机把受重伤的中国伤员运往喀布尔的一家德国医院接受治疗。遇难者遗体和伤员回国日期尚未确定。

  另据报道,阿富汗军方高级将领达乌德将军昨天透露,两名参与袭击援建阿富汗项目中国工人的涉案嫌疑人已经被逮捕。 驻地安保已加强

  据悉,被袭工地共有90余人,袭击发生后,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立即把幸存者转移到昆都士市区,并加强保护力量。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孙玉玺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说,目前大使馆已经把所有工人都撤回到昆都士市内一个军事基地中,新的驻地加强了兵力,而且是在城里,安全应该有保障。

  善后工作 兵分三路急出动

  昨天一早,中铁十四局董事长韩风险带领11名人员赶赴北京。下午2时左右,中铁十四局工会主席顾中久带领五六名人员动身赶赴江西。上午确定第11名遇难工人为山东省诸城市人后,中铁十四局马上安排副总经理郑修杰带队赶往诸城,看望遇难者家人,并处理相关事宜。下午5时许,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中国铁建)紧急组成的一个14人工作组离开北京前往阿富汗,将对中国工人在阿遇袭事件进行现场调查处置。 家属拿到慰问金

  获悉10名江西省上饶市广丰籍工程人员在阿富汗遭遇恐怖袭击遇难的消息后,江西立刻展开对遇难人员家属的安抚和善后工作。

  目前,上饶市、广丰县两级政府已经向每个遇难者家庭发放了4000元慰问金。据悉,以后还将有一些困难补助金发放到家属手中。

  晨报记者 朱烁

  各方反应 卡尔扎伊:

  向中国人民表达遗憾和歉意

  正在美国参加八国峰会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得知这一事件后,严厉谴责这起对中国工程人员的恐怖袭击,并向中国人民表达“遗憾和歉意”。他还希望,这起事件不会导致正在阿富汗的中国工程人员撤离。 安理会:

  发表声明强烈谴责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安理会10日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在阿富汗发生的针对中国工人的恐怖袭击事件。 塔利班:

  致电法新社再次否认

  11日,自称是塔利班发言人的阿卜杜勒·拉提夫·哈基米再次否认塔利班与中国工人遇害事件有牵连。哈基米在打给法新社的电话中说:“我们否认有关塔利班杀害中国工人的指责。”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