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代表建议办结率近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5:2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靳曼)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昨日召开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收到的461件代表建议,目前办结405件,办结率为87.85%,仍有56件建议未办结,占建议总数的12.15%。

  据了解,这461件建议分别交由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委员会和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有关厅局、省委组织部等74个承办单位具体办理。其中,西安市政府办公厅承办的李三民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对西安市立交桥、高架桥主要路口进行美化亮化”的建议,西安市政府专门成立了城市夜景照明和户外广告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以市长令公布了《西安市城市夜景照明管理办法》。目前,西安市已完成主干道65个标志性大型建(构)筑的点亮工程、城市新建道路的路灯点亮工作、古城墙南段的泛点亮和城门洞及两侧道路延伸段的景观点亮工作。王保才等代表提出的“关于设立出租车醒目站牌,方便乘客上下”的建议,西安市政府进行了实地考察,目前已在东、西、南、北等主要大街和路段设置了一些新型站牌,其它路段也将很快予以设置,方便乘客。此外,省水利厅承办的多位代表反映强烈的渭河下游水毁严重、灾后重建任务艰巨的问题,省水利厅厅长亲自督办。截至目前,列入渭河下游水毁修复重建的91项防洪工程,主体工程已全部建成,其中罗纹河、石堤河、方山河等12处支流决口及排洪口堤防复建工程已在5月上旬完成,剩余辅助设施修筑将于6月20日前全面完工。

  昨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德铭到会听取代表意见,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十分重视办理工作,希望人大代表继续对政府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加强监督,促进政府依法行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理强调,还未完成办理工作的各承办单位要在规定时间内尽快办结,并书面答复代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