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保再次上调———私家车保险费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5:4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中国人保河南分公司从6月10日开始再次上调机动车辆的保险费率。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郑州市黄河路一家人保公司营业部。营业人员正向一位消费者做解释:“现在保险公司的赔偿责任比以前大了很多,保险再不涨价怎么行?”据了解,这是人保公司继前不久上调三者险和车损险费率之后再次上调费率。

  随后,记者与人保郑州分公司取得了联系。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一过后,该公司在上调三者险费率的同时,将车损险费率提高了10%。6月7日,又将车损险费率上调了10%。6月10日,该公司三者险和车损险费率再次同时上调了6%左右。他还表示,最近两次调整主要是针对私家车,也并非将费率直接上浮,而是取消了一些针对私家车的投保优惠。五一至今,私家车的三者险费率共计上浮了约16%,车损险费率则上调了约26%。

  记者与太平洋财险、平安财险及永安保险郑州分公司联系后得知,这几家公司近期尚没有上调机动车辆保险费率的打算。

  省会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人保调整保险费率透露出一个信息———私家车的承保风险正在提高。近两年私家车增长迅猛,大量新车和新手上路致使交通事故频发,私家车已不再像以前那样成为保险公司争抢的“肥肉”。(记者王春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