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籍和台港澳孩子有望当选上海“世博小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一日电(记者许晓青)在沪就读的外籍孩子、台港澳地区孩子有望当选上海“世博小使者”,成为中国二○一○年上海世博会的首位形象代言人。中国“申博”成功后第一个围绕世博会的形象代言人评选活动——上海百名“世博小使者”评选今天在沪启动。

  上海市世博事务协调局宣布,首次“小使者”评选将围绕上海十四周岁以下(含十四周岁)中、小学生展开。按照竞赛规定,包括上海各类涉外学校的外籍学生和台港澳同胞子女、民工学校学生、移民上海的内地各省市学生均可报名,并占获奖一定比例。

  报名参赛者将参与上海市教育报刊总社等机构联合发起的世博知识竞赛、世博小使者夏令营、才艺竞赛等,所有赛事对外全部免费。擅长中英文运用、注重文明礼仪,并拥有良好的外在气质是本次评选的基准。

  组委会称,在国庆前夕将最终评出中、小学生金奖获得者各十名。二十位“世博小使者”金奖获得者,未来将从事与中国二○一○年上海世博会相关的大型活动形象宣传。

  有关人士表示,此类评选以后将每年举行一次,完全向外籍与台港澳孩子敞开。预计良好的外语应用能力可能成为外籍与台港澳孩子当选的强项。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