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庆“假关节”案基本事实查清 相关人员将受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经安徽省及安庆市联合调查组3天的紧张调查,经央视《焦点访谈》节目披露的发生在安庆市立医院的违规使用未经注册人工髋关节案的事实已经基本查清。昨日中午,调查组成员向安徽省卫生厅党组作了专题汇报。

  据江淮晨报报道,现已查明,安庆市立医院骨科部分医务人员使用未经注册的自锁式无柄人工髋关节,用于患者的髋关节置换手术,违规事实清楚。2001年9月以来,该院共进行该类手术5例(其中1例因故没有置换),有两例病人出现严重后遗症,至今患者朱美丽还拄着双拐。在手术前后,原骨科主任孔某(已退休)两次收受供货商的回扣共4400元,在调查组找其谈话后,孔某已将4400元回扣交出。骨科还违反医院财务管理规定,有关人工髋关节的费用没有经医院财务科入账,而是由科室直接交给供货商。医院设备科及其他管理部门,对科室使用医疗器械监管不力,对新技术的开展管理不严。

  安徽省卫生厅党组还讨论了对相关责任人以及安庆市立医院的处理意见,并将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责成安庆市卫生局迅速作出严肃处理。有关销售商违规销售未经注册人工髋关节的情况,将移送天津相关主管部门依法处理。(丰贤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