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助父安乐死 两姐妹无罪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0:19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6月12日电 涉嫌在香港养和医院帮助父亲安乐死的叶氏姐妹,昨天在控方证据不足的情况下,获撤销谋杀罪名,当庭释放。

  获释的叶氏姐妹,分别是:二姊叶凤梅(57岁)及九妹叶美玲(41),两人均报称为主妇。控方昨日在庭上表示,在咨询律政司意见后,决定撤销两人的控罪,东区法院主任裁判官简达仁便颁令当庭释放姊妹两人。

  事发在今年2月27日,84岁的叶容因肺气肿入住养和医院,要靠喉管帮助呼吸。当时两姊妹与其它家族成员到医院探望死者,其后护士发现连接死者口部的喉管去向不明,遂将事件报告医生及其他职员。

  对于叶氏姐妹能获撤销控罪,律政司发言人回应指,控方在研究过有关本案的资料后,认为未有足够证据控诉两人谋杀或其它罪名,故此不再起诉她们。而有关的决定,是由一名副刑事检控专员,及一名高级助理刑事检控专员共同研究所达致的一致结论。(陈晓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