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媒体之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1:31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政府宜调查手续费率成本

  深圳银商刷卡之争陷入僵持局面。政府此时应该促使双方走到谈判桌上来,也可对银行卡手续费率问题作一些专业性研究,但绝不可参与其中,或通过行政的方式要求当事人做什么。政府可以针对该事件成立一个由专业人士组成的独立调查小组,费用由政府来支付。该小组的任务就是对银行卡手续费率成本收益问题进行一个全面的研究与分析,向政府提供一份客观公正的报告,然后把这份报告向社会公示。这样,银行卡手续费率问题就有一个可参考的东西。大家就能够在这个基础上进行讨论与谈判,从而找到一个每一方都愿意接受的费率定价标准。

  新华社

  患者无义务配合医院教学

  过去医院只是注重治病,忽视了病人其他方面的需求,而让患者无偿配合医院教学就是一种计划经济时代沿袭下来的做法。其实从法律上讲,医患双方是一种服务性合同关系,一方支付费用,一方提供治疗。而实习生属于与治疗无关人群,患者没有义务成为教学的“标本”和教具,那么,额外的付出应该有额外报酬。因此,医院不仅应征求患者同意,还应该给予患者减免医疗费用等形式的回报。任何时候,医学惯例都不能与法律精神相违背,医学进步不能以牺牲公民的合法利益为代价。

  《市场报》

  考上大学不是终极目标

  曾有评论把许多“毕业就失业”的大学毕业生,形象地比喻成菜市场中的“大白菜”。家长投资孩子教育,不能过于把考上大学作为终极目标,忽略了对学生心智、自立能力、创造能力等方面的培育。而高校多年一贯制的教学模式,严重脱离实际的教学内容,远离社会需求的专业设置等方面都需要改革。如果教育主管部门不能督促高等教育模式作出相应变革,如果各高校不能结合社会经济实际调整“产品结构”,实行“产销挂钩”,仍然不管不顾地一味盲目扩招埋头生产,其结果只能是生产出越来越多的“大白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