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税收大户纳税重点监查 对欠税“钉子户”将采取强制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1:3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商琦 通讯员林荔丹)记者昨天从省地税局了解到,针对今年一季度我省地税组织收入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省地税局近日下发了《关于大力组织税收收入确保完成收入任务的紧急通知》,明确下半年要抓好各项税费收入,并将集中力量对金融、保险、航空、铁路运输等行业的营业税和省属企业的企业所得税进行重点检查。

  据悉,下半年,地税部门将加强对委托代征税款的管理,对委托代征单位进行一次彻底的清理检查,以及时发现问题并纠正。同时,为加强对重点税源的监控,将定期深入到大企业、重点税源户深入了解税源变化情况,并根据纳税人经营情况的变化,及时对其定额和带征率等进行调整,通过尽快完善税收信息大集中系统,确保组织收入工作的顺利进行。

  省地税局表示,将加大清理欠税的力度,对欠税“钉子户”采取强制措施进行处理。全省全年至少要清回全部14亿元陈欠的60%;在清理陈欠的同时,坚决杜绝新欠。此外,还将通过向社会曝光一批偷、逃、骗税企业的违法行为,震慑不法分子,增强纳税人诚信纳税意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