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电高峰提前到来 11日全国日用电量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3:43 中国新闻网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来自国家电力调度中心的最新消息,昨天全国日用电量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夏季用电高峰比去年提前10天到来。

  [记者现场]从这张全国日用电量曲线图上可以看到,从昨天零点到今天零点,全国日用电量达到59.67亿千瓦时,超过了去年7月29号创造的历史最高记录。

  由于持续高温,从6月6号开始全国用电量急剧攀升,而这种走势去年是在6月中下旬才出现。目前除华东、广东缺电严重以外,华北地区用电紧张也比较突出,昨天京津唐电网最高负荷达到1968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出现拉闸限电625条次,山西电网拉电207条次,河北南网拉电更是超过2000条次。华中地区存煤不足情况比较突出,襄樊电厂、荆门电厂都有机组由于缺煤而停机,因此减少出力在100万千瓦以上。由于今年约三分之二的新增发电机组要等到下半年才能投产,夏季电力缺口预计在2000万千瓦以上,加强需求侧管理,做好错峰避峰和节约用电,显得尤为重要。

  来源:央视国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