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著名画家萧墅、赵磊联合书画展在悉尼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6: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六月十一日电 (记者刘雨生)中国著名画家萧墅、赵磊夫妇联合书画展今天在悉尼中华文化中心揭幕。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教育领事李建民参赞、著名侨领周光明、澳大利亚团结党主席、宝活市议员王国忠以及威乐比市长出席开幕仪式并剪彩。他们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预祝书画展取得圆满成功,并祝中澳文化交流更上一层楼。

  萧墅先生自幼受国乐大师管平湖国粹艺术的熏陶,自学古典诗文、书画以及篆刻。早在五十年代,他就结识了沈从文等先辈文人,并结识了国画大师李可染、李苦禅、胡佩衡、傅抱石、黎雄才等。他不仅被载入《当代世界名人传》,而且在个人作品出版方面成就超然。《诗吟生肖十二品》是其力作,九次面向海内外出版发行,二00二年中国邮政局又以此出版《十二生肖》邮票十六枚。一九九九年,他的长达百米的《古国神牛画卷》问世,并被载入上海吉尼斯世界纪录,获得八百万元人民币估价的收藏费。

  除诗道之外,萧墅兼善古文国剧音律书画,尤通武林国术并创“锁肘式”流传河北衡水地区。他出版有多部画集、诗集、书法集,还向中国社会捐赠了价值二千万元人民币的书画作品。

  萧墅原名韩铭魁,他是四十年代日寇铁蹄下的孤儿,因父母早逝而不知自己的出生年月。其笔名的含意是“一株小草肃穆地生存在野土上”。萧先生说,我生存的意义,就在于以野草精神向天地自然求索“一条文明人类之道”最终的获得。

  赵磊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香港世界华人远程学院美术终身教授。她有数百幅作品在国内外发表、出版和收藏。

  萧墅、赵磊夫妇书画展是由澳中国际交流中心主办的。他们夫妇俩的数十幅书画作品,吸引了悉尼不少华人华侨和澳大利亚的中国书画爱好者。此次书画展一直持续到六月二十二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