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春双休日“不妆族”壮大 崇尚素面朝天新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6: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六月十一日电(记者吴兆飞)不再浓妆淡抹,取而代之的是彻底的素面朝天。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日益重视,一个名为双休日“不妆族”的时尚群体正在长春日益壮大。

  “卸下职场‘秘密武器’,重拾周末真实自我”,是长春双休日“不妆族”们流传最为广泛的一句口号。

  二十七岁的李小姐在长春一家外资企业工作。据她介绍,由于工作关系,平日上班时她必须在脸上涂上厚厚的粉底,化上精致的彩妆,同事们都戏称上班化妆是一种职业道德。而这种“敬业精神”也造成了连锁反应:大家都习惯了每天的“全副武装”,一旦没化妆就觉得无法出去见人。直到前不久的一个女同事周末聚会,大家竟不约而同地卸下彩妆。一交流才知道,原来她们都已不堪天天带着“面具”生活。“重拾真我的感觉真好!”李小姐说那次聚会特别开心,大家都好像回到了学生时代。

  据了解,长春现在已有越来越多的职场女性选择加入到双休日“不妆族”的行列。每逢周末,彻底不化妆,脱离厚重的粉底香水,穿上自己喜欢的休闲装,过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休息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