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锦赛烽火即将点燃 泰国赌球之风亦再度劲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6: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六月十一日电(记者罗钦文)四年一度的欧洲足球锦标赛开赛在即,使得盛行赌球的泰国赌风又起。此间一个权威研究机构十一日向媒体宣称,赌球在欧锦赛期间将非常活跃,预料赌资约三百三十亿泰铢。

  依据“泰国人与欧锦赛”的一项调查,泰华农民研究中心指出,泰国许多人对赌球感兴趣,预料约三百三十亿泰铢在欧锦赛期间将花在赌球上,相比于四年前欧洲杯的二百亿泰铢、二00二年世界杯的三百亿泰铢呈现明显的增长。

  该研究中心认为,赌球趋于活跃主要是因为经济强劲复苏,民众收入提高。信用卡、个人信贷业务的急剧增长,传媒迅速及时的咨讯传播,也是影响因素。

  学生、职员参与赌球越来越多,益显突出。这个研究机构警告,为了找钱来参与赌球或偿还赌球的赌债,赌球活动已经对社会和经济产生恶劣影响,诸如债务增长、家庭吵架、朋友不和以及包括色情在内的其他犯罪活动增加。

  泰国警方目前正严密监控赌球活动,准备在欧锦赛期间严厉打击在社区中心和教育机构内的赌球活动。资料显示,二00二年为期一个月的世界杯赛期间,警方逮捕了五千余人,其中一千三百多名赌球者和赌窝经营者被判处监禁;去年逮捕了四千八百多人,今年首季也逮捕了一千一百多名赌球者。

  不过,反对赌球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忧虑,赌球盛行渗透到整个社会,超过百分之六十的看球者只是同朋友和同事赌球,加大了打击赌球的难度,仅靠警察力量已不足以解决深深扎根社会的赌球问题。它提出,家庭、教育部门和宗教机构有必要加强合作,教育民众认识到赌球的负面影响,减少赌球活动。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