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毒奶粉”肇祸 贵州两个幼儿园上百名孩童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9:34 中国新闻网

  由于奶粉被污染并引发数起中毒事件,贵州省卫生系统12日起设立24小时值班电话,在全省范围内紧急收回今年4月1日、2日由贵阳三联乳业公司生产的“山花牌”全脂奶粉。

  经卫生部门查明,这批奶粉存在严重的卫生质量问题,要求已购买的单位或个人立即停止食用,并与当地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联系收回。

  据贵阳市疾病控制中心主任石作宏介绍,仅4月2日生产的“山花牌”奶粉引起的中毒事件,被群众举报的就有4起,最严重的是贵阳市乌当区两所幼儿园70多名孩子、安顺平坝县新艺机械厂幼儿园84名孩子中毒。这些孩子均因食用这批奶粉,出现呕吐、腹泻、发烧等食物中毒症状。

  经检测,这批奶粉含有金黄色葡萄球菌产生的肠毒素。这种毒素在常温下不受破坏,即使是120摄氏度的高温也要半小时以上才能杀灭。这种毒素毒性非常强,幼儿和老年人抵抗力差,食用含有这种毒素的奶粉后,若抢救不及时,容易造成大量脱水,引起心率衰竭,甚至会导致死亡,造成严重后果。

  这批奶粉被污染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石新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