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1世纪中国:留学人员与中外交流研讨会在法国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20:32 人民网

  人民网巴黎6月12日电记者张祝基报道:《21世纪中国:留学人员与中外交流》研讨会今天在巴黎近郊法国新世界中国城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韩启德、法国参议院文化委员会主席瓦拉德、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等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21世纪中国”系列研讨会是欧美同学会于1996年发起的,至今已举行了7次。本次研讨会选择在法国举行有两个考虑,一是今年是中法建交40周年、中国又在法国举办文化年,二是邓小平曾在法国留过学,今年是他的百岁冥寿。

  在开幕式上,韩启德副委员长说,举办主题为“21世纪中国:留学人员与中外交流”研讨会,就是要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广泛研讨新时期留学人员的使命,使留学人员这一支特殊的血脉更加畅通地融入祖国发展的宏伟事业中去。

  瓦拉德主席说,法中关系源远流长,许多中国领导人年青时曾在法国留过学,法国为此感到荣耀。他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并祝即将在中国举办的法国文化年能同在法国举办的中国文化年一样取得巨大成功。

  赵进军大使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他还希望在法国的留学人员学有所成,并通过各种方式和活动报效祖国。

  开幕式以后举行主题报告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苏光代表陈昊苏会长发言,题目是《谈我的父亲陈毅在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中》,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白淑湘发言的题目是《中法交流源远流长》,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白德章发言的题目是《留法学人的现状及其作用》。

  今天下午举行分组讨论会,题目分别是:中国留学历史的回顾与启示;中外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展望;留学人员在中外交流中的地位与作用。

  这次研讨会由旅法中国同学会承办,来自国内及欧洲其他国家共200多名新老留学人员与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