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珍惜每个公民的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0:56 重庆商报

  中新社布达佩斯6月11日电当地时间11日下午,正在匈牙利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亲切会见驻匈使馆馆员和华人华侨代表。提及日前发生在阿富汗的中国工人遇袭事件,胡锦涛在讲话时加重了语气:“尽管我们中国有13亿人口,但我们珍惜每一个同胞的生命!决不能允许恐怖主义威胁中国公民的安全。”

  胡锦涛说:“昨天阿富汗发生了暴力恐怖袭击事件,有11位在阿富汗施工人员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初步认定这是惨无人道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是在我们的工人休息时候发动袭击的。”

  6月10日,胡锦涛获悉中国在阿富汗工程人员遭遇恐怖袭击,造成重大伤亡后,立即指示外交部和驻阿富汗使馆采取一切措施,尽最大努力协助抢救伤员,妥善处理遇害人员有关事宜,同时要求阿富汗政府和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对此进行全面调查,严惩凶手,确保中国在阿其他人员的人身安全。

  中铁十四局发放慰问金

  新华网消息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到恐怖分子袭击后,遵照国家领导人的指示,中铁十四局迅速派出善后处理小组分别赶往遇难者的家乡——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县、山东省诸城市,向死者以及受伤人员的家属发放了首笔慰问金。

  12日上午,首批到达广丰的中铁十四局集团四公司工会主席李振良代表中铁十四局,逐户走访了10名遇难者和2名伤者的亲属,并向每户发放了首笔3000元的慰问金。(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