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人清扫高速路 垃圾倒在护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1:36 重庆商报

  连日来,不少住在渝黔、渝涪等高速路边的市民向本报反映,由于高速路上的环卫工人将清扫后的粉尘、垃圾等倾倒在护栏外,居住在路边的人们每天都生活在粉尘之中。由于投诉多次无果,这里的居民已慢慢的习惯了晴天一生灰,雨天一身泥的生活。

  在渝黔高速路至主城的入口路段,路外堆积的大量粉尘随风而飘,天空也变成白茫茫的一片,太阳在粉尘的肆虐下变得昏暗无光。经过的行人都保持着一个姿势,捂鼻而过。家住竹园社区的一位老大爷告诉记者,附近的近万居民都受到了高速路粉尘的污染。位于高速路最近的“名门山庄”,在粉尘长期的侵蚀下,山庄原本洁白的大门,多了不少黑色的“斑马线”。

  记者在该路段看到,几名环卫工人正将从高速路上清扫的垃圾透过铁护栏下面的缝隙向外倾倒。尘土沿着路坎堆积成了一条长100多米,高约40厘米,宽60厘米的粉尘带。“名门山庄”的物管主任曾宪松说,他经常看到高速路环卫工人向网外倒尘土,他还曾责问过环卫工人。环卫工的回答是,单位没有运送垃圾的手推车。

  “高速路干净了,但铁网外面的路面却成了粉尘堆。”曾主任说,为了尽量减少粉尘对小区的污染,他们只得每天安排专人对门前30米左右范围的尘土进行清扫,一天就要装3车尘土。

  记者下午和高速路环卫管理部门一直无法取得联系。一位高速路工作人员称,他们也有自己的难处。由于大量的运渣车路过,高速路也同样是粉尘污染的受害者。他认为,运渣车改装后,情况会好一点。

  记者史宗伟

  报料人:王女士奖50元(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