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跳塔吊 真现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1:36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邓方华)昨晨6点多,江北石马河派出所旁边一建筑工地上,一民工为讨要工钱竟爬上塔吊相威胁,结果民工体力不支,摇摇欲坠,幸好市消防特勤大队官兵及时赶来施救,才保住其性命。

  8点20分,接报赶来的特勤大队官兵看见,一青年男子在近10层楼高的塔吊上来回走动,塔吊底下的工人一脸惊恐。据一工人称,轻生民工是长寿人,名叫周小洪,20多岁。前几天,因家中老母病重需钱治疗,周讨要工地拖欠的工资无果,一气之下爬上塔吊威胁要跳下。

  特勤官兵立即来到离塔吊最近的建筑楼层与周谈心,以稳定其情绪。周的女友则在楼下与工地负责人交涉,同时也积极配合救援人员说服周走下塔吊,在劳动局的协调下,建筑工地老板很快就送来了周小洪应得的7900元现金。

  “快救我,我走不动了!”周小洪沿着塔吊慢慢移动,没走几步,就双腿发抖。周说,他几天都没吃饭了,加上雨淋,身子不听使唤,已没有体力爬下塔吊了。

  经仔细观察,特勤官兵决定利用邻近建筑工地的塔吊将消防官兵送到周被困的地方进行解救。

  9点5分,两名特勤队员乘上吊砖的铁网慢慢移向周所在的塔吊。1分钟后,特勤官兵终于接近周,士官刘久宁迅速将保险绳系在周的身上,然后将其拉到铁网内成功救下。此时,周小洪已处于极度虚脱状态,站立都非常困难。随后,特勤队员将其背到了住处,由女友和工友照顾。(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