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7人坐农用车赶婚宴 栽得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6:04 天府早报
  前后一分钟喜事变丧事:1人死亡,6人重伤,27人住院

  早报讯(记者罗巨浪彭江摄影韩杰) 一分钟前,乘坐农用车的37个村民还在喜笑颜开地议论他们将要参加的婚宴;一分钟后,灾难便临空而降。昨(12)日,汶川县龙溪乡发生一起车祸:1人死亡,33人受伤,其中6人危重伤。


事故现场 前后一分钟喜事变丧事

  事故发生在昨日上午9时,当时,龙溪乡的37名村民乘坐一辆车牌号为川U02880的农用车去参加亲戚的婚宴,车辆行经一条机耕道的拐弯处时,发生翻倒。

  记者赶到现场时,当地交警正在起吊肇事农用车。农用车的车头上还系着脸盆大的一朵用红布扎就的喜花,但现在喜花上沾满了黑色的汽油、黄色的泥土,还有鲜红的血迹。在宽约5米的机耕道旁,有一条宽约2尺、深约50厘米的水沟,沟中山水急流,发出咚咚的闷响。车祸中的死者和一名伤者被急流分别冲出200米和100米远后,才被横在沟中的树枝拦住。

  “当时,我正在路边的田里做农活,听到车上的人笑得嘻嘻哈哈的,听起来很开心的样子。我抬头一看,哎哟,车上起码挤了三四十人,站在车厢边沿的人,被挤得脑壳侧扭伸出车篷外,还有的人吊着车篷,一条腿站在车厢里,一条腿悬在外面。”在事发现场,龙溪乡村民朱富勋蹲在一摊血迹前向记者介绍车祸经过时还在摇头,“前后不到一分钟,喜事就变成了丧事!”

  朱富勋说:“在拐弯的时候,我看见车里的人随着车辆的摆动向左边倾斜,然后,车子就侧翻在路上。”

  医院探访 一家子一死四伤

  伤者随之被送到汶川县人民医院抢救,该医院院长谢孝泉说:医院所有的救护车连跑了3趟才把伤者接完。

  在该医院住院部,每个病房都可以看见本次车祸的伤者,有的头部缠着绷带,有的则处于昏迷状态。在各个楼层的过道里,都挤满了哭泣的病人家属。

  现场一位叫陈连琼的妇女哭得脊背发抖,在这次车祸中,她的家人一死四伤,死者叫杨贵凤,是她的嫂子;4名伤者分别是她的妹妹陈志兰和陈明兰,以及她的两个侄子余剑和陈卫。

  一家几人受伤的情况并不只发生在陈连琼一家,村民杨秀华和她3个小姑也都躺在医院。杨秀华很是后悔:“当时有几十个亲戚集中在一起,要到县上吃喜酒,大家一窝蜂地往车上爬,结果就出这么大个事!早知道这样,宁肯自己多走几步路!”

  医院确认车祸死伤34人

  汶川县人民医院院长谢孝泉向记者确认:在肇事农用车搭载的37人中,共有33人受伤,其中6人危重伤,一人当场死亡。所有伤者中27人住院,一人转到四川省人民医院抢救。

  违法载人司机已被刑拘

  对于这起近年来汶川境内受伤人数最多的一次车祸,警方初步调查认为,系农用车违法载人以及下雨路滑、司机超速行使等原因造成。目前,司机余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