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动漫引发关注 美国大师八月来华进行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二日电(记者应妮)二十年前,一部于傍晚六点半播出的动画片《变形金刚》紧紧抓住中国孩子的心,随即面市的变形金刚玩具更成为他们最心仪的宝贝。今年八月,这部一度风靡国际的美国动画片的创作者马克·布鲁克斯将来到中国,参加在暑期举办的“二00四北京动漫嘉年华”活动。

  记者从二00四北京动漫嘉年华组委会获知,马克·布鲁克斯对此次来华表示出浓厚兴趣。今年四月受到邀请后,这位动漫大师曾多次表达他对中国古老文化的向往,以及对发展中的中国动漫行业的兴趣。

  北京动漫嘉年华组委会秘书长、《漫友》杂志总经理邵洪波向记者表示,中国近两年在动画漫画作品的引进、出版方面作出了种种努力。中国的原创作品《哪吒传奇》、《蓝猫淘气三千问》,自日本引进的动画片《百变小樱》等作品,都取得了不俗的市场业绩;中国动漫行业及周边产品加工业正迅速发展,仅上海一地就出现一百多家周边产品加工公司。

  只是,中国动漫业的发展远未达到真正的产业化,它与日本、欧美等动漫业发达国家的差距仍然很大。邵洪波希望,国际级动漫大师的到来,能为中国漫画创作者们带来一次学习的机会,也让更多读者领略国际前沿动漫文化的顶级作品。

  据悉,与马克·布鲁克斯同期来华出席“二00四北京动漫嘉年华”活动的还有一位年轻的创作者斯考奇·杨。这位二十六岁的美国人目前担纲创作《蜘蛛侠》、《X-Men》等知名系列作品,被视为美国一线新锐漫画创作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