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去见见世面 香港大学生闯纽约作“世界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六月十一日电(记者赵海燕)虽然香港国际都市地位不容置疑,但香港大学生还是觉得香港地方太小,应该出去见见世面。三十位香港大学生十一日开始在纽约接受为期一周的“世界公民计划”培训课程。

  培训课程的开幕仪式选在联合国总部举行,包括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新加坡常驻联合国代表马赫布巴尼等来自不同国家和文化背景的一百多名嘉宾与会祝贺,正体现了由香港龙传基金和美国国际教育学会共同举办的“世界公民计划”的宗旨:培养香港青年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勇于承担责任、积极参与社会事务的世界公民。

  作为首届“世界公民计划”的参与者,这三十名来自全港九所大学的优秀学生经过了有关方面的严格选拔,首先要通过英文考试,然后还需进行面试和书写文章表述自己的观点。在开幕式上,学生们已表现出积极参与及强烈的求知意识和责任心。

  香港大学医学系学生倪宇轩听到王光亚大使来了,主动走到王光亚面前自我介绍,表示自己从决定参加这个培训课程以后就对联合国的事务越来越感兴趣,特别关心艾滋病问题,希望将来能为人类健康作出贡献。香港浸会大学传播系学生何炜琦设想自己如果将来到联合国工作,一定会在保护女性权益方面有所作为。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专业的刘国麟则对教育课题有更多关注,认为参加“世界公民计划”会对自己今后的工作生活有重要影响。

  学生的热情感染着人们。王光亚说,和你们在一起,我觉得自己又回到了年轻时代。王光亚表示,在全球化的今天,作为香港未来的领袖,非常需要知晓外部世界,联合国汇聚了全球各种文化,肩负着人类美好的期待,“或许有一天,你们当中有人代表香港特区政府、代表中国在这神圣的论坛上发言,届时,你们面对的不仅是各会员国代表,更重要的是你们身后有六百多万香港同胞,有十三亿中国人民,有全世界的炎黄子孙。我坚信你们会大展风采,不辱使命。”王光亚还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中国作为联合国成员,在世界政治和安全、经济、社会、军控等各领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做出的积极贡献,引起学生们的热烈反响。

  根据培训计划,在未来七天中,香港学生将与当地著名大学学生展开交流、走访唐人街、与联合国官员见面并就联合国事务进行讨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