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息时报:没人看好德国战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1:22 中国新闻网

  连德国队的主教练沃勒尔都承认,目前这支德国队还不算一支真正的德国队。有不少专家也称,这支德国队未够班。一句话,没有多少人看好这支德国队。

  过去的几个月里,德国发行量最大的足球杂志《踢球者》对于德国队在欧洲杯中的前景做了一个民意调查。起初的时候,有39%的球迷认为德国会进入决赛,13%的人认为德国将小组出局,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悲观的情绪日甚。去年12月,认为德国队小组不能出线的人数比例上升到了53%。

  在欧洲杯开始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德国队0∶2不敌匈牙利,连德国自己的球迷都嘲笑他们的表现。沃勒尔呼吁球迷多给球队一点鼓励,在抵达葡萄牙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他说:“有些球员需要一点安全感,我会跟他们加强沟通的。”

  尽管分到了死亡之组,同时不是大热,但是沃勒尔依旧相信自己的球队有足够的能力从D组突围。“我们对对手已经有所了解,我们会把这些东西留到比赛时用。”

  由于后防线严重老化,诺沃特尼、沃恩斯等老将都已经年过三十。经过了与匈牙利一战,沃勒尔从中吸取了教训,对阵型作出了调整,为了确保后防的稳固,沃勒尔确定了队伍的阵型将是4-4-2而不是3-5-2,后防设置4名球员,诺沃特尼和沃恩斯搭档中后卫,后腰位置上,来自利物浦的哈曼将在荷德大战中首发。“前锋是场上的第一道防线,队中每个人都要力争令对方远离皮球,”沃勒尔说。老将诺沃特尼也相信,经过了与匈牙利一战,德国队将从中吸取教训,他说:“那场比赛中,我们犯了几个小错误,结果受到了惩罚,不过这不算什么,没有什么事情因此而改变。”德国队另外一个令人信心不足的原因是,自从2000年10月份以来,沃勒尔的队伍至今没有击败过任何一支欧洲豪强,而且,仅仅在过去的18个月里,他们接连输给了荷兰、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其中有3场比赛是在主场进行,对法国队那场输得最惨,0∶3。

  目前,德国队中唯一令人高兴的消息是,队长卡恩依旧保持着高昂的斗志,他让人们忘掉与匈牙利的那场比赛,“真正的比赛和友谊赛的距离是好几光年,”他说,“人们总是用挑剔的目光看我们,不过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发挥得更好,一切皆有可能。”(徐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