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宜城落马贪官成当反面教材 给官员上廉政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湖北新闻网6月13日电 (窦昆郑新涛李云飞)楚天都市报报道,11日上午,宜城市人民会堂里座无虚席,该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大会在此召开。与以往开会不同的是,会议的“主讲人”,是来自襄南监狱的4名服刑犯人。

  第一个登台的是原枣阳市地税局局长肖顺才,他因受贿12万元被判刑13年。“我没有管好自己,也没有管好家属。我老伴向下属单位推销茶叶,40元1公斤的卖到了100元1公斤。”肖顺才的话语里浸透着深深的悔意,“事实让我明白了,一个人无论地位多高、权力多大,忘记了党纪国法,自己必将坠入深渊,同时也会给家人带来巨大的痛苦。”

  原609研究所职工医院院长鲁泗元、原襄樊市中心医院财务科长潘明朝相继上台,以自己的经历现身说法。本是老牌大学生、医学专家的鲁泗元说:“过去总以为自己为单位作出的贡献很大,贪点占点是应该的事,罪恶的念头积少成多,结果失去的更多。我多么希望能像在座的各位一样,能够为人民再尽力啊!”

  当最后一位“讲课”者上台时,台下鸦雀无声。他叫王级奎,原宜城市原种厂厂长,2000年因贪污罪被判刑10年。“在座的不少领导都认识我,我曾经很多次和你们坐在一起开会。”他哽咽着说,“本来我没有脸面见家乡父老,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想到:为了正视自己犯下的罪行,为了家乡的父母官们不要重蹈我的覆辙,今天,我来了……”

  宜城市委书记王宇波对台下的市直单位、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语重心长地说:“今天我们以这种方式为大家上‘廉政党课’,寓意深刻,希望同志们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做一个让百姓放心的干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