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子开别克被劫到广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1:40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妍通讯员曾超群)一夜间,驾车外出市区的妻子非但没回来,还连人带车被劫持到了广西!记者昨日从阳江市公安局获悉,发生在该市的这起绑架案,经当地警方跨省营救,终于顺利解救出人质,并成功抓获4名疑犯。

  夜归女子人车被劫

  6月1日凌晨1时50分左右,居住在阳江市某小区的徐冰(化名)(女,31岁)驾着别克小轿车回到家门口被劫持,上车后,歹徒立即将徐冰身上价值7000多元的钻石戒指、项链以及手机洗劫一空。

  当天上午11时许,徐冰丈夫吴先生接到绑匪勒索100万元(后降为80万元)的电话,歹徒还声称,“6月3日下午6时前把钱送到广西,否则就等着收尸。”

  阳江警方接报后,于6月1日当晚10时许,派出由7名民警组成的专案组,踏上了赶赴广西的解救被绑女的征程。经过排查和分析,两地警方认为绑匪在与柳州市相邻的来宾市的可能性较大。于是,专案组马上移师来宾市。6月2日晚上9时许,来宾市下辖的合山市北泗镇某街道出现了徐冰被劫的别克车!该车由一名年轻男子驾驶,该男子发现有人跟踪后摆脱了办案人员弃车而去。办案人员在车后排座位一个大旅行袋里发现2支长管来福猎枪、1支仿“五四”式手枪、2把尖刀以及6发子弹。

  办案人员随后抓获弃车年轻男子的女友卢某秋。经审讯,卢某秋交代了其男朋友一伙7人曾于两天前到广东阳江绑架了一妇女,现关押在哪她不清楚。

  摩托男子见警察就跑

  6月3日中午12时许,一辆红色男装125C摩托车搭乘两名年轻男子飞驰在合山市区通往忻城县的公路上。车后的男子手拎两大袋盒饭。等两人分开后,警方的吉普车到拎饭男子身旁一停下将其抓获,驾摩托车男子回来后也被警方抓获。经突审,驾摩托男子叫盘某呈,也是广西合山市人。盘某呈、盘某斌对6月1日在广东阳江绑架徐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出徐冰被关押在合山市城郊某山岗上,由两同伙负责看押。得知情况后,广西警方当即调集大批警力前往关押人质的山岗。下午4时多,警方解救出人质,并抓获其中1名绑匪。至此,警方已抓获4名涉案人员。目前,警方正全力缉捕在逃的另外3名绑匪。(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