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1:53 信息时报

  湖北消息 湖北省利川市第二中学7名学生因欠费被学校扣押高考准考证,因此无缘高考,另一名学生也大受影响。目前,湖北省教育厅已派出专人前来调查处理。

  湖北省利川市教育局局长李任维介绍说,8名考生中,应届生吴美奎因准考证发放延误错过了第一门的语文考试,后参加了英语、数学及综合类考试;其他7名往届生四门课目考试均未参加。

  据他介绍,6月5日利川市二中校长向林提出有约100名学生欠费,让不让这些学生参加高考。教育局明确答复“不能因学生欠费而不发准考证,并对此作了强调”。后来,学校又决定“高三欠费学生可由家长或学生打欠条后发放准考证”,否则不发放。

  到6月7日8时30分有37名学生打了欠条,领取准考证参加了高考;到8时50分覃岸东、吴美奎未打欠条也领取了准考证,但覃岸东因赶到考场时已迟到未获进场。其余的陈超、向松波、蹇祥辉、吴盛俊、王超、朱艳等6名学生没打欠条,没领准考证,也未参加高考。

  采访中,陈超等7名考生对学校因欠费不发给他们准考证或是延迟发放而未能参加考试的做法表示不满。他们认为家庭生活困难、并非恶意欠费;学校的做法非法剥夺了他们参加高考的权利。目前,他们已向教育部门及新闻媒体投诉此事,而且正在准备采取法律手段向学校提出索赔。

  据了解,高考受影响的应届生吴美奎,已同意利川二中提出的“免去其来年在校补习应收的补习费、学杂费、资料费、高考报名费,并每月给150元生活费”的处理意见。新华社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