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公开枪杀美国人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2:41 信息时报

  本报综合报道 “基地”组织在沙特首都利雅得枪杀一名美国人的录像12日出现在一个宗教组织网站上。“基地”组织还借机发表声明称,他们在利雅得又杀死一名美国人,并绑架一名美国工程师,目的是为在美军阿布格莱布监狱和关塔那摩监狱遭虐的伊拉克囚犯报仇。

  被录影者

  可能是美间谍机构雇员

  基地组织向“杰哈德圣战者之声”网站提供了这段不到两分钟的录像,并冠以“斩首美国犹太人罗伯特·雅各布斯”之名。

  录像中所有人的头像都被模糊处理过。一名男子在车库前狂奔,用英语大喊:“不,不,求你!”接着听到一声枪响,一名西方男子倒在地上。两名持枪男子向死者射击至少10多发子弹。其中一人低头跪在地上,作出对死者斩首的动作。目前还无法检验这段录像的真伪。

  录像带称,雅各布斯现年62岁,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墨菲斯伯勒,是美国间谍组织维内尔公司的雇员。维内尔公司是美国防务公司诺斯罗普·格鲁门的分公司,它正在帮助沙特国民警卫队实现现代化。

  上个星期,美国国务院证实一名美国人在沙特遭枪击身亡,但没有立刻称这一事件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不明枪手上星期二向这名美国人的头部连开9枪。医院的消息来源证实受害者是雅各布斯。该公司的一名雇员8日在雅各布斯家中发现了他的尸体。

  被枪杀者

  任职于一家军工企业

  “基地”组织同时发表声明说,他们当天杀死一名美国人,并绑架一名专门负责为沙特开发阿帕奇直升机的美国工程师。

  目击者告诉美联社记者,这名美国男子正在住所车库前停车时,3名武装人员突然开枪击中其背部,然后上前补射了几枪。声明没有公布死者姓名,但称这名美国男子为一家军工企业工作,他们跟踪并杀死了他。美国驻沙特使馆随后证实,死者名叫肯尼思·斯克罗格斯。他是近一周内在沙特遇害的第三名西方人。

  被绑架者

  研制“阿帕奇”的工程师

  声明另外还附带了一张被绑架男子的护照。此人名叫保罗·约翰逊,受雇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并在网站上附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名片。声明还恐吓道,他们要用“美国人在阿布格莱布和关塔那摩虐待我们同胞的方式”来对待约翰逊。

  约翰逊出生于1955年,是在沙特阿拉伯生产阿帕奇直升机系统的4名美国专家之一。“基地”组织的声明称:“每个人都知道这些直升机都是美国人、犹太复国者盟军以及叛教者在巴勒斯坦、阿富汗和伊拉克用来杀死阿拉伯同胞、向他们发出恐吓以及驱逐他们的工具。”“基地”组织还声称将在迟些时候发布他们的要求以及约翰逊的供词的录像带。

  这一声明带有在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的明显标志。他们还声称为5月29日至30日导致22人丧生的沙特产油区胡拜尔市的恐怖袭击事件负责。

  过去两个月来,针对沙特境内西方人、政府目标和经济设施的袭击骤然增多。5月29日,沙特石油城市胡拜尔发生劫持人质事件,导致22人遇害,其中多为在石油公司工作的外国人。

  本月6日,一名爱尔兰籍摄影师在利雅得遭武装分子袭击身亡,另一名英国电视记者受伤。两天后,受雇于美国一家防务合同承包商的一名美国人又遭枪击身亡。

  美国政府已经敦促所有美国人撤离沙特。英国外交部也警告英国人尽量避免到沙特旅行。(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