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工商局上午公布专项执法战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2:44 扬子晚报

  本报讯省工商局今天上午向社会公布已实施一个多月的全省“保健康、保安全”专项执法行动的成果。截止到昨天为止,全省工商部门共查获15570公斤的假冒、过期和三无劣质食品,用来加工味精的工业用盐2038公斤,其他还有大量的从阿根廷等“疯牛病疫区”走私的牛下水、灌水病死猪肉、假劣奶粉、白酒、医用口罩等等,涉案案值达两亿多元,而一些涉“黑”典型案件更令人心惊。

  连云港工商部门近日重点开展了对学校食堂及儿童食品质量安全的专项检查,在对32所学校、医院食堂的大米、面粉检查中发现,有的学校食堂所用的面粉中的添加剂严重超标,长期摄入会导致人体器官损坏。更离谱的是一所中学的学生公寓餐厅使用的大米质量很差,其中有一部分竟然是只能作为饲料的陈化粮。而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学校食堂多为承包性质,一些不法承包商利欲熏心,置学生的健康安全于不顾,一味经销劣质不合格食品以牟取暴利。

  徐州地区的传销活动最近有死灰复燃的趋势,仅此次执法行动工商部门就摧毁了传销培训点7个,遣散了200余人,传销的产品也大多是伪劣商品,而其中一些陷进来的“迷糊”青年实在让人哭笑不得。在韩山村一个传销窝点,50多人挤在一个小民房内,坐在小板凳上听“老师”授课,而这些人大多是20岁左右的农村无业人员,来自四川、江西、陕西等全国各地,多是被亲戚朋友以找工作名义骗来的,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卖的全是三无化妆品,也不知道“老师”究竟是在讲什么,只知道自己需要发展下线来挣钱,而这种“迷糊”的传销者往往成了害人又害己的中间环节。

  因为前段时间四川“敌敌畏”泡菜被曝光,苏州昆山工商人员组织执法人员在各类市场反复拉网式检查,结果竟然查出710袋含有“敌敌畏”成分的酸菜鱼配料,现已全部没收销毁,同时责令3个经销户立即设法招回已经售出的此品牌的酸菜鱼配料。

  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执法行动将一直进行到九月底,同时通过深入实施“肉菜粮放心工程”,从根本上解决老百姓“吃”的安全问题。(仲其宽 徐晓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