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文化短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3: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三日电 题:中国文化短波

  首届“可持续能源记者之星”在京颁奖

  对中国能源领域报道做出突出成绩的十名记者日前荣获“首届可持续能源记者之星”的称号,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

  旨在鼓励和吸引更多的记者参与中国可持续能源领域的报道,并对做出突出贡献的记者进行奖励的这个奖项,是由中国可持续能源记者俱乐部发起,北京地球村环境文化中心主办、中国能源基金会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协办的。来自《人民日报》等单位的十名记者获得本届评选的一、二、三等奖和特别奖。美国安森美半导体公司提供赞助。

  爱登堡服饰牵手二00四年亚洲杯足球赛

  二00四年亚洲杯足球赛中国组委会近日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爱登堡服饰成为“二00四年中国亚洲杯国内唯一指定休闲男装”。

  按照国际单项体育赛事的组织惯例,承办单位拥有一定的招商权利,本次亚洲杯足球赛除了属于亚足联既定的十三家亚洲杯官方赞助商和供应商外,中国组委会另外获得了几类产品的招商权利,赛事的官方服装就是其中一类。

  北京健骨热潮六月会师太庙

  北京市第十届全民健身周近日在劳动人民文化宫举行。十九支来自北京市各个区县的代表队在古老的太庙中进行决赛,参加北京市钙尔奇D健骨操大赛的是北京市十八个区县和燕山地区通过层层预赛、展示选拔出来的。

  目前,北京市民不仅健身意识大大增强,而且经常参与健身的人口比例也大大提高。二00四年,群众运动更是呈现出前所未有的高潮,这集中表现在北京市民中新运动项目的迅速推广普及上。钙尔奇D健骨操正是二00四年北京市体育局全民健身的重点推广项目。

  广东肇庆推出“走出课堂”暑期旅游

  一个以教师、学生为主的“走出课堂畅游肇庆千里旅游走廊”暑期旅游,近日在广东肇庆高要生态园启动,当地超过八百名大专院校的教师、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该暑期活动集文化科普、游览娱乐、健身竞技、历史教育于一身。参与者既可领略宋文化及包公文化;参观丹顶鹤、火烈鸟、蝴蝶标本及植物展;考察黄岩洞古人类遗址、大斑石地质地貌、金林水乡民族文化等;又可参与广新农业生态园农家游乐活动、盘龙峡勇士漂流、竹海大观竹筏及各种娱乐活动。

  张曼玉首度到长沙参加义卖活动

  刚刚获得“戛纳影后”称号的张曼玉,将于六月十五日从法国直接飞抵长沙,参加为“宋庆龄儿童教育基金会”捐款的慈善义卖活动。

  这是张曼玉叱咤华语影坛二十多年来首度访长沙。届时,在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的慈善义卖活动上,她会把从巴黎带来的日常用品和服装进行义卖,所得资金全部捐献给宋庆龄基金会用于儿童教育工作。

  第八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将于七月在昆山举行

  第八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将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和江苏昆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于今年七月二十九日在昆山举办,历时四天。

  据悉,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是中国戏剧家协会于一九九七年创办的一项全国性、面向少年儿童的重要戏曲艺术活动,自创办以来,已先后在南京、杭州、北京等城市展开,已经授予“小梅花、金花”称号者达六百余名。

  甘肃平凉再次出土大量窖藏宋代钱币

  甘肃平凉市城区继二OOO年出土一吨宋代钱币后,今年六月初,在北后街拆迁的工地上又发现一北宋钱窖,里面装满了晚唐、北宋时期的铜质钱币。

  据现场发掘的平凉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估计,出土钱币的重量大约在五百公斤以上。这是迄今为止在平凉市发现的第三个北宋钱窖。此次出土北宋钱币的地址与二OOO年出土宋代钱币的钱窖相距不远。

  甘肃省公安机关六年收缴盗窃走私文物近二千件

  一九九八年至今,甘肃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文物犯罪案件一百七十起,抓获犯罪嫌疑人二百八十三人,收缴各类盗窃、走私文物一千九百五十九件。

  甘肃省公安厅副厅长王幸说,近五年文物犯罪活动尤为突出,作案的范围涉及馆藏文物、野外古墓葬、古塔、石窟、寺庙等。随着犯罪的智能化、职业化、国际化程度的提高,文物犯罪的手段如今愈来愈诡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