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6℃,你做到了吗?——今昨沪上机关、宾馆、商场测温报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3:30 新民晚报
  未作法律规定的中央空调室温不低于26℃标准线,会有人遵守吗?为了安然度过今年夏季用电高峰,市政府最近建议申城商住楼、商场、宾馆和部分企事业单位把中央空调温度调至26℃以上。上周六,第一波高温在上海探了一下头,昨天下午和今天上午,本报记者到5处机关、宾馆、商场实测“小气候”。

  人民大厦

  今天上午9时,记者拿着温度计在市政府、市人大办公场所人民大厦内兜了40多分钟,温度计显示在26℃上纹丝不动。市政府机关服务中心工程设备管理部郁丽平部长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人民大厦就实行夏季中央空调室温26℃的标准线。今年5月中旬开始,人民大厦内各处都基本保持这一标准线,除贵宾厅因接待西装革履的外宾需要,温度设置在24℃左右。没有接待任务的会议厅,空调、电灯都会随时关闭。

  中信泰富

  今天上午10时多,不少“白领”已在南京西路中信泰富办公室内就位了,26℃成了办公楼区域内的正常气候。一位张小姐告诉记者,过去天热空调开得冷,上班时反而要多披件衣服。现在,这样的室温刚好,进办公室不必添衣了。

  金茂大厦

  昨日下午2时半,记者走进金茂大厦3号门,温度计上水银柱停在26℃,这么巧?工程部黄经理告诉记者,按照国际惯例,像金茂大厦这样的大楼中央空调温度一般控制在24℃(±2℃)的范围内。从去年开始金茂大厦办公区和裙房的中央空调恒温控制系统基本保持在26℃,这样的温度既在人体感觉舒适的范围之内,又实现了节能的效果。

  正大广场

  昨日下午3时,记者从正大广场8楼一路乘电梯下到1楼,虽然每层楼面“人气指数”不同,但温度一直在26℃的附近徘徊,上下误差0.5℃左右。在3楼“泰国水果节”现场,一位崔小姐表示,以前每到夏天一些大商厦空调确实冷得有点让人“吃不消”,现在温度稍微调高一点还是挺好的。

  四季酒店

  又是26℃,有没有搞错?昨日下午4时半,记者走进威海路上的四季酒店,也许是因为在户外30℃的环境下赶路时出了汗,一进酒店大门就觉得凉意阵阵,不觉对温度计公正性产生“怀疑”。在酒店内参观了一小时后,发现温度计显示还在26℃左右,方知一开始就没有报错情况。

  本报记者秦武平鲁雁南

  记者手记》》》

  去年夏天,本报记者也曾做过一次现场测温,当时发现不少商场中央空调温度在22℃-24℃左右。由于室内室外温差大,大热天一些来商场“孵空调”的老人和孩子,时间一长很容易出现“热伤风”等病症。今年高温来临后的第一次测试,抽查的高楼都符合了政府建议的标准线,真心希望这个满分在盛夏高温日也能天天保持。

  今天上午10时,人民大厦一楼大厅内室温显示为26℃

  本报记者张龙/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