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卫生部门公布十大死因 癌症连续22年排名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3: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岛内卫生主管部门14日公布了2003年最新岛内民众的十大死因,其中癌症仍排在十大死因之首。此外,这也是自1982年起位居十大死因首位后到2003年已22次蝉连,而去年十大死因的排名顺序与2002年相同。

  统计显示,岛内民众十大死因的顺位依序为:癌症、脑血管疾病、心脏疾病、糖尿病、事故伤害、慢性肝病及肝硬化、肺炎、肾炎肾征候群及肾变性病、自杀、高血压性疾病。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公布的十大死因顺序与去年相同,但其中糖尿病与肺炎的死亡数,增幅均在10%以上。

  据统计,男女两性恶性肿瘤死亡人数分别为22335人与12866人,而男性癌症死亡率约为女性的1.7倍,由可能的危险原因研判,或与男性之吸烟、嚼食槟榔、饮酒比率较高有关。

  此外,去年岛内民众十大癌症死因顺位,依序为:肝癌、肺癌、结肠直肠癌、女性乳癌、胃癌、子宫颈癌、口腔癌、摄护腺癌(即前列腺癌)、非何杰金淋巴癌、胰脏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