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迈尔表现优于科里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3: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李志中:广州体院副教授、国际级裁判

  综观首日两场比赛,总体感觉瑞士裁判迈尔的表现要优于“光头金哨”科里纳。

  执法揭幕战的科里纳在上半场出现了颇多的错、漏判:第4分钟,希队后卫铲球出底线,他判给希队一个球门球;第12分钟,他漏判了希队左后卫的一次手球;第19分钟,他漏判了希队一次中场附近的铲人犯规;第20分钟,希队防守球员铲球出界,他错判给希队一个界外球;第21分钟,他漏判了希队的一次推人犯规。科里纳在下半场的执法水准有所恢复,第51分钟克·.罗那尔多的犯规被罚点球没有太多争议。不过,全场比赛科里纳跑动较少,判距较远,而且跑动的线路过于呆板,应该说有失其应有水准,这或许与他年龄渐大有一定关系。

  西俄一战的速度和节奏比揭幕战快,但执法此战的迈尔却能通过积极的跑位和有意识的选取观察角度,使自己的判罚十分清晰到位。该场比赛迈尔共出示了9张黄牌,其中出示了本届欧洲杯赛的首张红牌。不过,迈尔出牌虽多,但并没有因此而损害了比赛本身的精彩。

  另外,两场比赛的助理裁判员都能主动参与到协助主裁判的判罚工作中,很好地体现了助理裁判员不再停留于过往“司线员”的功能转变。不过欧洲助理裁判员也有不足之处,他们出示旗语的动作不够规范,而且持旗跑动中手部摆动幅度太大,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了主裁判的注意力。本报记者张吉吉记录整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