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一代掉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3:49 信息时报
卡拉贡尼斯进球后意气风发。

  本报讯(记者许可)北京时间6月13日0时,2006年欧洲杯揭幕战在波尔图巨龙球场打响。尽管C·罗纳尔多终场前头球破门,为葡萄牙扳回一球,但是仍然不能挽救东道主落败的命运,最终葡萄牙以1∶2负于希腊,爆出冷门。

  开场7分钟,希腊中场卡拉贡尼斯抓住葡萄牙后卫传球失误远射得手,射入了欧锦赛的第一粒进球。下半时开始6分钟,C·罗纳尔多禁区内犯规,希腊球员巴西纳斯主罚点球命中。终场前,菲戈开出角球,C·罗纳尔多头球扳回一分。希腊现积3分居A组榜首。

  两个纪录见证冷门

  谁也没有想到,东道主葡萄牙竟然败在了不入法眼的希腊人脚下。不过,让人更感意外的是,黄金一代居然在比赛开始半小时后拿走了极不光彩的三个第一。第一次进攻:上半时开场仅一分钟,希腊一次极具威胁的进攻,险些破门。弗里扎斯禁区左侧传中,但查里斯特亚斯在门前8码竟然错过了射门机会;第一次破门:第7分钟,希腊前场抢断,效力于国际米兰的卡拉古尼斯在中路25码外右脚劲射右下角破门。第一张黄牌:第21分钟,葡萄牙球员科斯蒂哈在后场铲球犯规,铲倒了攻入本届欧锦赛第一个进球的卡拉古尼斯,领到了全场首张,也是本届欧锦赛的第一张黄牌。从最后的结果看,三个不光彩的第一似乎早就成了葡萄牙吃败仗的铺垫。

  此外,黄金一代还是以破纪录的方式输掉这场比赛的———本场比赛打破了两个44年欧锦赛的历史纪录:主队揭幕战首败以及揭幕战最快进球。

  从1960年欧锦赛开始到现在,此前11届比赛的揭幕战,主队7胜4平保持不败,而这回葡萄牙用失败让主队这一“光辉纪录”作古;卡拉贡内斯在第7分钟的进球则是12届欧洲杯比赛揭幕战上进球时间最快的。此前的记录是1976年欧锦赛,主队捷克斯洛伐克的翁德鲁斯在第20分钟攻破荷兰队大门。(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