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班牙赢球三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4:04 信息时报
  贝莱隆(21号)为西班牙打进致胜一球,他的出色表现直接对劳尔构成威胁。

  西班牙没有重蹈他们的邻居东道主的覆辙,塞斯的队伍用1∶0的小胜迎来了他们本届欧锦赛的开门红。综观全场比赛,西班牙的获胜不是意外,因为他们具备了三个赢球的条件:拥有一对好翼,换了一条好腰,此外,还有一双好脚。

  1宝 两翼齐飞

  西班牙的赢球尽管是托了贝莱隆的那记进球的福,但是替补上场的贝莱隆远远不是场上的最亮点,即便是莫伦特斯和劳尔也不是,莫伦特斯经历了冠军杯的大勇之后,本场还在寻找射门的感觉,而劳尔则依旧没有走出低估。本场比赛,西班牙队中表现最为抢眼的,要算两个边路———维森特和埃切贝里亚,场上西班牙大部分的进攻都出自这两人脚下,赛后,维森特还被评为了全场最佳。

  上半场,西班牙的进攻集中在左路,维森特从一开场就展示了自己的进攻威力。在前场,他屡屡突破了俄罗斯的防线。13分钟,防守他的古谢夫情急之下从背后把他铲倒,领到了场上第一张黄牌。

  36分钟,维森特打出全场最漂亮的一次攻势,他接连晃过了对方3名防守球员后传中,莫伦特斯头球大力攻门,可惜被对方门将扑出。下半场,西班牙队把战火烧到了右路,埃切贝里亚展起了另一张翅膀,多次突破传出威胁球。贝莱隆的那记进球,同样是来自右路,普约尔突入禁区的传中,正是在与埃切贝里亚配合之后完成的。

  赛后,维森特在领到全场最佳的奖后难掩喜悦,“最重要的我们球队拿到了3分,”维森特显示了与自己年龄不相称的成熟。

  2宝 神奇前腰

  贝莱隆在拉科鲁尼亚就有着“神奇前腰”的称号。到了国家队,由于西班牙的阵型是4-2-3-1,而占据了前腰位置的,是国家队的队长劳尔。由于劳尔的位置几乎是雷打不动的,因此贝莱隆只有坐板凳的份儿。然而,即便是打替补,也难掩他的神奇。上场1分钟不到,他就为西班牙打进了致胜的一球。

  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塞斯无法再忍受己队无法破门的尴尬局面,在59分钟毅然作出换人决定,而且一换就是俩,其中贝莱隆替换莫伦特斯出场。这样,劳尔被推上了锋线,贝莱隆坐镇后腰。贝莱隆上场还不到1分钟,普约尔就在右路送给了他一记传球。贝莱隆的神奇即时生效,他得球后没有射门,竟然在禁区内换脚,晃过了斯梅尔京,然后左脚施射得分。这个进球的过程,你除了赞叹贝莱隆的技术和冷静之外,不得不感叹他的运气。”

  获胜后的贝莱隆并没有贪功,他认为这是球队的胜利,他说:“上半场我们没有进球是因为欠缺一点运气,最终我们用进球证明了一切。”这回,塞斯要感到为难了,贝莱隆的表现是否应该得到一个主力的名额呢?也许西班牙主帅塞斯只有把贝莱隆和劳尔同时首发,让前锋莫伦特斯打替补才能解决西班牙的进攻问题。

  3宝 勇士的脚

  西班牙的后防线是他们三条线中最弱的一个环节,四名后卫,在联赛中表现糟糕的皇马后卫就占了两席。不少专家都认为,后防线将是西班牙夺冠梦的定时炸弹。然而,幸好他们还有普约尔。

  来自巴塞罗那的普约尔在本场比赛中是西班牙队后防线上的唯一亮点,上半场一记下半场初段,他并没有把自己的体能充沛作风硬朗的特点显示出来,不过在他的带领下,西队的后防并没有犯错。60分钟,普约尔突然爆发,在与埃切贝里亚配合之后,他突然突入对方禁区,然后起脚传中,贝莱隆完成了最后一击。这个进球,立马一扫场上的抑郁之气,西班牙的进攻立刻变得开阔起来,普约尔更是如鱼得水。他经常大范围的直上直下,进攻、防守、拦截无可挑剔。在一次失球之后,他从前场狂奔到后场把球从对手脚下抢回,显示了顽强的斗志和充沛的体能。在比赛后段,在其他队友都已经体力下降的时候,他还不知疲倦地满场飞奔。

  本报记者徐立述评(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