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租车撞上无牌摩托车 负次要责任却无奈全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4:04 海峡网-厦门晚报

  的哥说接受正规处理得扣车10天,即使赢了官司也赔了钱

  本报讯出租车与无牌摩托车相撞,在“私了”时,该付主要责任的摩托车一方却提出由出租车司机赔偿所有损失,包括医药费、住院费、误工费的要求,甚至连被交警没收的摩托车也要的哥赔偿。

  昨天,的哥王师傅向记者诉苦:我不得不跟他“私了”,走正常处理的途径损失可能更大,对方正是利用这一点漫天要价,根本不跟我谈事故的责任。

  被没收的车也要赔?难接受

  6月9日晚上11时,的哥王师傅的出租车在江头医院门口与一辆无牌摩托车发生了刮擦。出租车受损,摩托车司机受伤住院,无牌摩托车被没收,王某的出租车也被暂扣在施救中心接受检测。

  处理事故的交警给他们指了两条路,一条是双方协商,自愿解决;一条是交警出面调解,按法规处理。到底走哪一条路好呢?王师傅说,我更愿意走“私了”这条路,因为这样我的车可以比较快地从施救中心取出来,一天300元的车租我赔不起。

  于是,双方坐下来谈起了赔偿问题。可是,让王师傅没想到的是,摩托车一方明明应负主要责任,可是他们却提出了要王师傅赔偿所有损失,包括医药费、住院费、误工费,甚至连被交警没收的摩托车也要他赔偿,这让他无法接受。

  王师傅说,双方协商应该建立在事故责任的基础上,既然双方都有责任,那么协商的结果也应该体现这一点,可是从他们提出的要求来看,好像错全在我一个人。他们人受了伤要赔偿,我的车也要修啊,我的损失找谁要去?

  要我为责任负责?你免谈

  记者在医院见到了摩托车一方的代表,一位长相斯文、说话很有条理者自称是伤者的亲属,他认为摩托车和出租车相撞,摩托车明显处于弱势,而且受伤住院的是摩托车驾驶员,从人的角度考虑,对方应该赔偿医药费、住院费以及后续治疗的费用。他还说,伤者是打工的,误工费也应由的哥出,摩托车是刚花了800元买的,骑了还不到3天,现在被交警没收了,也该由对方赔偿。

  记者问他,提出这样的要求是基于什么考虑,的哥的损失由谁负责?他说,的哥的车由保险公司负责,我们这么要求是因为我们的人受伤了,这样的要求合情合理。

  记者又问,事故的协商应该建立在责任的划分上,既然双方都有责任,就应该为自己的责任付出代价,可是你提出的要求中没有一点责任的体现。他说,你要跟我谈责任,那就不要谈了,干脆让交警来处理好了。

  扣车10天定责任?耗不起

  王师傅说,我问过交警了,摩托车应该负主要责任。走正规处理的途径,我并不担心会承担更大的责任,但是这样一来我的车就没那么快领回了,而我一天还得交给车主300元租金啊。如果双方协商解决,我的车可以马上提出来,这样损失也小些。

  王师傅说,从“120”的急救费用到目前为止的医药费和住院押金,他已经付出了1300多元,加上两天的车租和修车需要的费用,总共已经赔上2800多元了。“哪怕吃一点亏,这些钱我也认了,可是对方提出的要求实在太过分了。”

  记者找到了处理这起事故的湖里交警大队交管科民警,他说,从事故现场看,摩托车至少要负60%以上的责任,出租车的车速很快,也要负一定的责任。按理说摩托车也属于机动车,双方协商应该以责任来划分,但是双方提出什么样的要求属于他们协商的范畴,交警没有权力干涉。

  这位民警说,将出租车暂扣在施救中心是出于搜集证据的考虑,如果双方协商不成,将按常规处理出鉴定报告,需要对车的损坏情况进行检测,在双方都同意检测结果的情况下进行调解。新交通法规定,车辆在检测期间不能提走,10天之内将得出检测结果,并放行车辆。

  看来,让王师傅无奈选择“私了”的原因正是这一点,如果要10天后才能取到车,3000元租金、修车的费用以及已经付出且估计拿不回来的医药费,总共损失将达5000多元,就算赢了官司,也输了钱啊。

  (宁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